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重庆“风水书记”被双开 罪名罕见
www.wforum.com | 2019-07-09 08:25:55  法广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重庆粮食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日前被双开。官方通报中,王银峰有一罕见“罪名”:“热衷于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境外书刊”。王还曾因责怪开发商楼盘影响政府大楼“风水”而名噪一时,被讽为“风水书记”。 

重庆“风水书记”被双开 罪名罕见

  日前,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被双开。

  据陆媒报道,重庆市纪委监委7月7日发布消息,日前,重庆粮食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王银峰被双开。其问题移送检方审查起诉。

  王银峰被指大搞政治攀附,热衷于阅看、私藏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文章;借公务差旅之机旅游,公款购买高档酒水,长期违规收受礼金;跑官买官,利用职权在职务调整中为下属提供帮助并收受财物;不履行职责,造成国有资产重大损失;生活上腐化堕落;经济上贪婪成性,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为私营企业主谋取利益,大肆进行权钱交易。

  2018年12月,王银峰被查。其落马后,王银峰曾与当地开发商之间有一段对话被传到网络,王银峰称该楼盘很影响“风水”,要求开发商停工。此事随即在网络上引发热议,王银峰被讽为“风水书记”。

  值得关注的是,在公开通报中,包括王银峰,重庆已有3名落马官员,被通报“购买、阅读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

  对于中共官员为什么要冒险从境外购买书刊,法广分析,因为中共党内的官员,大都不相信中共官媒的报导。他们或者出于好奇心,或者想了解一点真实情况,便设法从境外购买书籍。也有观察者认为,中共政权目前面临内忧外患,中共内部各级官员对于时局“一团迷雾”,因此希望依靠境外书刊了解更多。

  近年中共意识形态走上破产,当局反腐亦引起中共内斗加剧,特别是在中美贸易战之下,中共内部分裂似乎更甚。去年夏季北京一度“政变”流言横飞。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