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内蒙古公安厅被一锅端 传涉刘云山
www.wforum.com | 2019-06-26 10:55:17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5日,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落马。近年来,内蒙古官场持续震荡,除多名官员落马外,内蒙古伊利集团还爆出“内讧”丑闻,并把矛头指向“原国家级领导”。

内蒙古公安厅被一锅端  传涉刘云山

  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云辉6月25日落马

  2018年10月25日至11月1日期间,内蒙古政法系统多名官员出事。

  10月25日,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落马。邢云曾担任包头市委书记、内蒙古政法委书记等职。

  10月29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杜宝君落马;30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孟建伟落马。

  11月1日,内蒙古公安厅副厅长、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局长李志斌在呼和浩特市公安局休息室内自缢身亡。

  此外,枪杀情人、焚尸灭迹的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原副主席赵黎平于2017年5月被执行死刑。据公开简历,赵黎平曾在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工作了20多年,1994年担任自治区公安厅副厅长,2005年任公安厅厅长。

  中共十八大以来,内蒙古官场被持续清洗。已至少有六名省部级官员落马,数十名厅官被查。

  这六名“大老虎”分别是:自治区党委前常委、统战部部长王素毅,自治区党委前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潘逸阳,自治区政协前副主席赵黎平和韩志然,自治区前副主席白向群,以及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

  其中内蒙古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邢云于本月24日被起诉。今年4月29日,邢云被开除中共党籍,并以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审查起诉。官方通报指,邢云巨额受贿,并肆无忌惮进行权钱交易;生活上腐化堕落,大搞权色、钱色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中纪委宣布邢云落马的前一天,10月24日,内蒙古伊利集团在官网刊出万字长文,实名举报该集团前董事长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伙同他人对公司长期进行造谣迫害,14年来无人处理,背后有前国家级和多名省部级高官充当其保护伞,并指这些人合谋将伊利的国有资产非法转移。伊利举报信中还反复提到最高检察院检某原副检察长以及多人的名字。这些级别如此高的领导,都是谁?激发了广大民众的好奇心。有媒体猜测,举报信中提到的“原国家级领导”或是指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刘云山。

内蒙古公安厅被一锅端  传涉刘云山

  2013年6月,网上曾流传一篇据称是中办官员撰写的文章《刘云山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其中提到,刘云山20多年在内蒙官场混迹打下的关系网,为其贪腐提供了便利条件,刘氏家族始终以内蒙为依托,大肆窃取国家财富,满足其无限贪欲。

  文章披露,“2004年前,刘氏家族已经暗中实际掌控了大象投资公司,并且操作了对内蒙伊利股份法人股的操控,股改后,其掌握的伊利法人股时值超过数亿元。同时还控股了另一家内蒙上市公司——金宇集团的大部分法人股。而且,在内蒙掌控了相当多的矿产资源的所有权,包括煤矿、钼矿等等。”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