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曾庆红周永康老地盘中石油系统半年查10人
www.wforum.com | 2019-06-24 08:07:03  看中国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6月22日,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前书记付德新、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北京联络处前主任张鹏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同日被宣布落马。两人均是在退休多年后被查。陆媒盘点称,今年以来,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系统内至少已有10名现任或前任高管被查。中石油一直被认为是曾庆红和周永康的地盘。

曾庆红周永康老地盘中石油系统半年查10人

  刚刚被查的付德新现年65岁,早年在新疆石油管理局任职,从1999年7月起先后任中国石油独山子石油化工总厂党委书记、厂长兼新疆石油管理局(克拉玛依市)党委常委;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等职,于2014年7月退休。

  同时落马的张鹏江现年64岁,从1996年4月起先后任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总厂机要处处长、办公室副主任;2000年2月起,任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北京联络处党支部书记、主任,工程建设指挥部综合管理部副经理;2013年11月,任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公司北京联络处正处级干部,2015年3月退休。

  资料显示,中国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位于新疆克拉玛依,其前身是1936年成立的独山子炼油厂,现有炼油厂、乙烯厂、热电厂、研究院、铁路运输公司、信息网络公司等单位,员工1.2万人。

  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过去一直是江派大佬曾庆红、周永康地盘,两人被认为是中共“石油帮”前后两任帮主。中共十八大以来,江派势力遭到重创,石油系统的腐败窝案才被揭开,“石油帮”被清洗。包括前中石油董事长蒋洁敏、前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前中石油副总经理王永春、中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总经理王天普等数十名高管先后落马。

  陆媒《澎湃新闻》23日报导说,近期中石油反腐风暴再起波澜。今年以来,中石油系统内至少已有10名现任或前任高管被查。其中有多人曾在中石油独山子石化分公司和长庆油田存在工作交集,其中四人已退休。

  这起反腐窝案被揭出,始于数月之前的胡永庆案。今年2月,中石油集团规划计划部副总经理胡永庆被调查。3月,中石油集团广东石化分公司商务部党支部书记、主任马文军落马。这两人和22日落马的付德新、张鹏江均在供职于中石油独山子石化的时段存在交集。

  另外,今年相继被查的中石油高管中,还有多人的问题指向长庆油田。而与大庆油田一样,总部位于陕西西安、生产区域横跨陕甘宁蒙晋的中国最大油气田长庆油田是上一轮中石油反腐风暴的重灾区。2013年8月,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裁兼长庆油田分公司总经理冉新权的被查,此后大批官员相继落马。

  今年3月19日,中石油集团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曲广学被调查。曲广学曾在大庆油田工作超过20年,2007年12月赴任长庆勘探局党委书记、副局长,2008年2月开始的6年里担任长庆油田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直至2014年初赴任中石油集团公司思想政治工作部总经理。

  今年5月,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杨再生被调查。

  此外,去年10月,中石油集团渤海钻探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宗强自杀死亡。54岁的周宗强也曾长期供职于长庆油田,自2003年起担任长庆油田分公司副总理、安全总监。当时有媒体援引中石油内部讣告对其自杀原因解释称,周宗强系因工作压力和家事原因去世。

  而冉新权、曲广学、周宗强、杨再生四人均曾在长庆油田共事。

  今年以来已落马的中石油高管还有:2月1日被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湖北销售分公司原总经理何瑞林、3月22日被查的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李新华(已退休近六年)、3月29日被查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管道建设项目经理部原总经理吴宏(2018年7月退休)、6月20日被查的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采气分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石波。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