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王金平突然宣布不参加初选 搅乱蓝绿布局
www.wforum.com | 2019-06-06 21:10:30  中评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王金平突然宣布不参加初选 搅乱蓝绿布局

王金平宣布不参选国民党初选,牵动蓝绿白2020的布局。(中评社 资料照)

  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前“立法院长”王金平6日宣布不参加中国国民党初选,震撼台湾政坛。王不参加初选,是否代表就是不选2020?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但可以确定的是,王投下这一颗石头,引起蓝绿白阵阵涟漪。很可能会让各自阵营都要重新评估2020大选。 

  王金平在2016国民党初选前最后一刻也是突然宣布不领表,让国民党前党主席洪秀柱独自参与初选,后来发生“换柱”事件,王的决定常常都会引起后续效用。这次王不参与初选,但表示要继续勤走基层,是不是要脱党参选,他也说还没有答案,似乎更有长远的打选,有着以退为进的涵义,王后续动作势必牵动蓝绿阵营的布局。 

  王金平在民进党初选民调前宣布不参加国民党初选,拥有本土票支持的王,对民进党选情也有一定程度影响,若民进党最后民调出炉,不管是蔡胜出,还是赖胜出,输的一方会不会因为王动作,引发退党参选的考虑? 

  而王金平表态不参加国民党初选,却没说不选2020大选,为2020这局再添变数,也搅乱蓝绿阵营一池春水。国民党两强高雄市长韩国瑜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一定会积极拉拢王,王原本在国民党初选被边缘化,但表态不参与初选后,马上转变成强者寻求合作对象。王拥有地方组织一定能量,也可以等待“叫价”。而白色力量柯文哲也在等着王做最后决定,只要王参选到底一定会影响蓝绿白的选票结构。 

  如果王金平最后表态参选到底,虽然王从“马王政争”时,就强调自己是忠贞国民党员,不会退出国民党。但王若是参选到底,国民党也会因此开除王。在情感上,不是王主动脱党,是党开除他。 

  王金平若参选2020,国民党、民进党、柯文哲之外,再增加一组人马,民进党初选输的人,很可能看到政局这么混乱,起心动念脱党参选的考量,那很可能再增加一组人马,可能有高达5组人马参与2020大选,蓝绿白会陷入混战,谁输谁赢难说,但精采度绝对史无前例。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