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洪秀柱登陆“反独促统” 台当局恐吓:小心不慎触法
www.wforum.com | 2019-05-13 19:15:37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洪秀柱登陆“反独促统” 台当局恐吓:小心不慎触法

  洪秀柱:“两岸终极目标是统一,‘台独’是假议题,骗选票“两岸终极目标是统一,‘台独’是假议题,骗选票的工具。”

  “两岸终极目标是统一,‘台独’是假议题,骗选票的工具。”13日,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在北京发出“反独促统”的呼声。当天上午,她率团与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就“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举行座谈会。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会见了洪秀柱一行。台媒注意到,与此前密集“登陆”的岛内政治人物不同,洪秀柱这次访问主题是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等政治议题开展“对话协商”。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研究员金奕对《环球时报》记者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两岸各政党和各界别推举代表性人士,要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开展广泛深入的民主协商,洪秀柱一行此访正是对这一倡议的响应。

  洪秀柱:“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的定海神针

  这次随洪秀柱一起“登陆”的是一个70余人的庞大访问团,不但包括农渔业、旅游业、产业界等领域代表,还有国民党“立委”林为洲、前“立委”邱毅和吴育仁、嘉义市“议长”萧淑丽等党政人士。台湾“ET today”新闻网称,虽然洪秀柱强调“她并不代表国民党或任何人,也没有接到任何传话工作,只是单纯的民间交流”,但这是今年习近平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作出重要讲话后,大陆首次邀台湾政治人物赴北京,与此前高雄市长韩国瑜、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和前“立法院长”王金平访问大陆南方不同。

  台湾《联合报》则注意到,韩国瑜、宋楚瑜和王金平除了到访地不是北京,访问内容也不是与大陆“协商”或“对话”。该报认为,洪秀柱之所以成为今年中共正式宣布的第一位“就两岸关系和民族未来等共同关心的问题”开展对话协商的对象,是因为北京相信她是台湾坚定的“统派人士”。近两年,洪秀柱多次访问大陆,曾主张两岸签署和平协定,要和平不要战争。

  汪洋13日在会见洪秀柱时表示,在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上,大陆愿意同台湾的党派、团体和人士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对话协商,聚同化异、积累共识。只要两岸同胞凝心聚力,必将迈向两岸和平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据台湾《旺报》报道,洪秀柱表示这次到北京大家有个共同心愿,一是能够代表台湾积极寻求两岸和平制度化的对话,表达他们能够解决问题的看法,另外也希望有机会对习近平1月发表的讲话作出响应。“两岸关系怎么解决,那把钥匙在我们手里,两岸政治互信基础就是九二共识。”

  在汪洋会见洪秀柱之前,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和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13日上午在北京举办“两岸关系与民族复兴”座谈会。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刘结一和洪秀柱及两岸各界人士约100人出席。

  根据洪秀柱办公室的新闻稿,洪秀柱在座谈会上表示,“九二共识”是两岸和平的定海神针。两岸都有一个共识,就是拒绝“台独”。她称对于未来统一有高度期待,但这条路是崎岖的,有很多障碍要克服。“台独”是假议题,骗选票的,但“去中国化”的文化“台独”需要忧心。这种断根灭祖的做法非常危险。  

  民进党阻两岸交流难得逞

  对于洪秀柱此次登陆,民进党当局严阵以待。在洪秀柱此前宣布访问消息时,台湾“陆委会”发言人邱垂正就促她不要“落入中共对台的促统布局”。香港“中评社”称,可能是“协商”两字触到台湾当政者的敏感神经,“陆委会”语带威吓,声称北京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方案后,已启动统一进程,“台湾人民未经政府授权不得与大陆协商签署协议”,要小心不慎触法。

  13日晚间,“陆委会”再次将矛头指向洪秀柱在大陆的活动,称这是形塑两岸“民主协商、共议统一样板”,为大陆的“政治立场背书”。

  在13日的座谈会上,洪秀柱坦言“台湾目前气氛诡谲”,但愿意来参加这次座谈会的台湾各界人士仍然相当踊跃。“这70多人都是自己买飞机票来这里的,这趟我们没有旅游行程,没有参访行程,就是一场座谈交流,一场会面对谈”,表明许多台湾人对未来是忧虑的。12日在桃园机场启程前,洪秀柱解释此行的原因说,“台湾和大陆两边的官方管道都关闭了,为了台湾人民自己的权益及福祉,既然民进党当局不做,我们就自己来进行交流”,稳定和平的发展是台湾老百姓目前最需要的。

  金奕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洪秀柱是台湾当局通过修法限制两岸交流后,第一个“登陆”的岛内政治人物,行动上是对民进党错误做法的一种抗议,为反对台当局打压作出表率。洪秀柱13日在与汪洋会见时表示,近3年来,民进党当局把两岸关系弄得倒退,让台湾各项发展都受到很大影响,笼罩乌云,令人非常痛心。她说:“九二共识就是大家坚持一个中国原则,两岸都谋求未来统一,但偏偏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所具有的时代意义,把沟通的门关起来。”

  《旺报》评论称,两岸关系正走到关键时刻。即便“九二共识”被民进党当局扭曲,但今年以来韩国瑜等岛内政治人物,包括国民党籍县市长到大陆访问并没中断,绿营的“仇中牌”没有达成阻绝两岸交流的效果。有岛内分析人士对《环球时报》记者说,过去国民党政治人物惧怕被“戴上红帽”“披上红衣”,对访问大陆和两岸交流等有所疑虑,但现在岛内政治风向有所扭转。不只是洪秀柱,国民党内参加选战的几个要角都表示认同“九二共识”,这是国民党对岛内民心向背的反思和总结。

  “两岸关系是台湾生存发展命脉所系”

  在13日的座谈会上,与会双方达成六项倡议,包括携手实现民族复兴;巩固共同政治基础,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加强交流互动和对话协商,共同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与台海和平稳定大局;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大陆持续推动落实惠及台胞台企的“31条措施”,支持台企参与大陆“十三五”规划、“一带一路”建设等;加强两岸基层交流;促进两岸青年交流;深化两岸文化交流,反对各种名目的“去中国化”“文化台独”行径,增进两岸同胞中华文化认同和中华民族认同,促进心灵契合。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教授刘国深13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说,民进党严防死守岛内各界人士到访大陆的空间是有限的。两岸密切的经济和人文交流,台湾各界人士需要桥梁或纽带为他们与大陆各界人士进行沟通,从而获得良好的发展环境。

  “迷航‘政府’,重拾定海神针吧!”台湾“中时电子报”发表社论批评蔡英文犯了主从倒置与轻重偏倚的错误,意图联外以制内,挟美以自重,犯了根本性的战略偏差。她的两岸政策撼动了同属一中的政治基础,漂离了同为中华的民族关系,为两岸疏离与“官方”关系的恶化种下恶因。该报说,两岸关系才是台湾生存发展命脉所系,是操持“国家大政”者的重中之重。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