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被关数月后 孟宏伟“涉嫌受贿”被起诉
www.wforum.com | 2019-05-11 06:55:11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官方5月10日通报,公安部原党委委员、副部长,海警局原局长孟宏伟被公诉,但他的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这一重要头衔却未被提及。最高检称,孟宏伟涉嫌受贿一案,由中国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经最高检指定,由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审查起诉。10日,天津检察院第一分院已向天津市一中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指控,“孟宏伟利用担任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中国海警局局长等职务上的便利和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官方避谈他国际刑警组织主席这一重要头衔不知是否与北京当局助其获得这一头衔的不光彩内幕日前被媒体曝光有关。

  2018年9月,65岁的孟宏伟前往中国后突然失踪。10月,其妻子高歌向法国警方报案,引发国际舆论强烈关注,国际刑警组织主席、中国公安部副部长在中国突然失踪。其后,高歌多次透过媒体向国际社会求救。

  2018年10月7日,中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消息,“公安部副部长孟宏伟涉嫌违法,目前正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

被关数月后 孟宏伟“涉嫌受贿”被起诉

  次日凌晨,公安部紧急召开党委会议,就事件通报并表态“坚决支持”中共中纪委。

  有分析指,从时间上来看,对孟宏伟的抓捕,是绕开公安部,由中共中纪委直接进行的。

  外界注意到,公安部迅速发声表忠诚后,同样高度敏感的中央政法委迟迟未作表态,形成鲜明对比。中国公安部虽然名义上隶属中国国务院,但实际归中央政法委管辖。

  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是曾庆红的亲戚。郭声琨也曾与孟宏伟关系密切 两人算是湖南中南工业大学校友。孟宏伟2013年以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身份兼任中共海警局首任局长,得以跻身正部级,当时的中国公安部长正是郭声琨。

  《华尔街日报》引述知情人士指,孟宏伟“与国内高层关系十分紧张,他甚至做了任期结束后定居海外的安排,这个逃亡计划被认为具有风险,因为他对党内秘密知之甚深”。

  《巴黎竞赛报》5月10日表示,2018年10月8日,中国公安部召开党委会议,通报"孟宏伟收受贿赂、涉嫌违法接受国家监委监察调查情况"。声明中还特别提到"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流毒影响"。《巴黎竞赛报》表示,中国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涉受贿被公诉使人有习近平肃清党内异己的猜测。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