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可救两个希腊!郭伯雄被追缴资产去哪了
www.wforum.com | 2019-05-05 01:22:54  看华早报 争鸣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中央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已被判处终身监禁,并剥夺上将军衔,将在秦城监狱把牢底坐穿。官方曾透露郭伯雄贪腐仅8000万人民币,另外没收郭伯雄的个人全部财产,但没有透露具体金额。据称,郭伯雄涉贪金额可以挽救两个希腊。香港媒体则曝光了郭伯雄案被追缴资产清单。

可救两个希腊!郭伯雄被追缴资产去哪了

  郭伯雄未落马时参加中共会议。

  2016年7月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因受贿案判处无期徒刑。郭并被撤销其上将军衔,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追缴其赃款赃物。

  郭伯雄被指控利用职权便利在在职务晋升或调整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受贿金额特别巨大。但官方透露郭伯雄及其家属子女贪腐的数额仅为8000万人民币。

  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说,中共军方检察官淡化了郭伯雄的贪污数目,官方公布数字只是郭伯雄全部贪款的小部分。

  官方称,鉴于郭伯雄案件一些犯罪事实证据涉及中共军事秘密,因此未公开审理。郭伯雄贪了多少目前只有官方明显缩水的数据,但外界流传的数字则颇为惊人。

  有港媒曾踢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单是接受高官的“进贡”已有数百亿元,加上买卖官位及土地等收入,估算不少于千亿元,有媒体曾比喻,一个郭伯雄的涉贪金额就可以挽救两个希腊。

  香港《争鸣》2016年8月号报导,郭伯雄案被追缴资产清单包括:一)57个(本)金融机构账号,其中50个(本)使用代名,总计约1.14亿元;二)各类不记名债券金额达1520万元;三)7500克黄金、金币;四)62套(幢)住宅、商场;五)11处开发中、未开发土地,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处是与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郭伯雄还被指控在9年间利用职权买官卖官713次,受贿财物约22.34亿元;在担任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期间,与徐才厚开设的小金库金额高达792亿元,是靠出售土地和经营经济实体收入得来的。

  媒体披露另一个军中巨贪徐才厚的财产:“徐宅地下室里到处堆放着现金,有美元、欧元、人民币,办案人员一时点不过来,只好拿秤称了一下,再贴上封条。被查抄的现金居然足足有1吨多重”。

  此外,徐家地下室最少有200公斤和田玉,翡翠、上好翡翠原石、历代古玩器具和字画,最后动用了十几辆军用卡车才把这些东西全部运走。如此巨额的财富到底花落谁家,没人知道。

  据中共官方内部录像显示,在军事法院宣判时,郭伯雄痛哭流涕,一度失控无法站立。

  2014年12月下旬,中国大陆微信圈曾热传《知情干部上书习主席、党中央》揭露郭伯雄贪腐的公开信。公开信揭露,曾掌管前军方总政治部、前总后勤部的徐才厚,其巨额财产来源是依靠买官卖官、谷俊山等后勤高官的“进贡”,仅数百亿元而已。掌控原总参谋部、原总装备部的郭伯雄,其“财产”来源不仅有买官卖官、卖地的“收入”,还有中共军方采购武器装备弹药惊人金额的回扣,估算不少于千亿元人民币。

  香港《动向》2015年8月号披露,在涉及卖官、受贿及挪用军费等方面,郭伯雄与徐才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郭伯雄家族被查抄和冻结的资产高达258.73亿元。

可救两个希腊!郭伯雄被追缴资产去哪了

  中纪委早前曾就腐败分子涉案赃款赃物解释说,属于涉嫌犯罪所得的,相关款物一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违纪所得的,由纪检监察机关依纪收缴,上缴国库。

  但国库谁在用?司法机关又如何处理赃款?当局从来就没有公开。

  有港媒评论指出,中国不少穷人却依然背负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四座大山,度日如年。无钱治病卖肾救子、偏远山区学童爬天梯或熘索过激流上学、贫困农妇绝望举家自杀的悲剧,依然不时上演。面对此种情景,当局追缴的巨额赃款却静悄悄的放在国库,这对于当局天天高唱要实现小康社会,不能不说是一种讽刺。

  不过,有海外评论人士认为,当局追缴的贪官赃款未必是静悄悄地呆在国库,这些原来来自大众但被贪官贪去的财富,也可能会被中共以“合法”的官方手段洗白,变成另一部分利益集团的囊中物。

(0)
相关新闻
曝中纪委正调查最大的军事装备供应商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
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
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
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
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