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吴韩会”后,韩国瑜:无法参加现行初选,但尊重党的安排
www.wforum.com | 2019-04-30 20:36:39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度被质疑是“鸿门宴”的“吴韩会”上,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和高雄市长韩国瑜拥抱搂肩,后者宣布他不愿辜负高雄市民的期待,他不会参加国民党“总统”初选民调,如果党有需要,他尊重新的提名办法。

“吴韩会”后,韩国瑜:无法参加现行初选,但尊重党的安排

据台湾《联合报》4月30日报道,“吴韩会”今天(30日)登场,韩国瑜秉持“不主动、不争取、不卸责”,以及不接受“现行初选制度”的基调,“被动”接受党中央所修改的初选办法,会场气氛热络。

当天下午3点的“吴韩会”备受瞩目,外界认为,会后韩国瑜将宣布接受党内将他纳入民调,等于宣告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

不过,韩国瑜上午面对媒体询问时并未证实,卖关子表示,“我们到了下午就知道了,感谢大家的关心!”

在历经50分钟的“吴韩会”后,韩国瑜在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程美华陪同下,对外进行了说明。

韩国瑜表示,他跟吴敦义会谈的30分钟非常融洽,很感谢吴敦义提名他到高雄当国民党主委,以及提名他竞选高雄市长。会谈过程当中,大家都认为,国民党在2020年选举中一定要团结,集中一切力量,团结起来,共同保护“中华民国”。他认为这种互动模式很瑜快,他和吴主席随时都可以见面。

不过,韩国瑜正式表态,他身为高雄市市长,肩膀上有高雄市民的期待,没办法参加“现况”选举的民调。只要不是现行要领表、“联署”登记的初选民调,若党中央订定2020年提名特别办法及全民调初选机制,并且将他被动纳入初选之列,他“予以尊重”,其他就不适合再多言。

他还称,自己还没有看到新的提名办法,有多少参选人还不知道,但不管是全民调,还是党员投票和民调,他通通尊重,他的立场已经表达非常清楚,今天与吴敦义会面后,“已经达到完全的共识”,这也是过去他没有表述过的。

继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参选,吴敦义表态考虑征召韩国瑜,韩国瑜拒绝后,国民党24日会议通过提案,将采用特别办法,以全民调决定最后的提名候选人,并且主动征召纳入韩国瑜,与郭台铭、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等已表态的参选人,共同比民调。

国民党前“立委”蔡正元近日却发文爆料称,韩国瑜选高雄市长时,国民党财库已山穷水尽,吴敦义靠个人力量为韩国瑜募款4000万新台币(约合人民币871万),作竞选经费。

吴敦义对此回应称,国民党这两年财务困难,因此他曾向企业界友人募款,但经费他全程没有经手,并开立借据;而韩国瑜看到小额捐款够用了,就马上关闭小额捐款户头,“很可取,令人肯定”。

4月29日,韩国瑜召开“选举账务说明记者会”,公开竞选经费明细,并称“我和蔡正元是多年老友,到现在也搞不清楚,他为何要用不实信息指控我”,如果他道歉,大家还是好友,若连道歉都不给,好友到此为止。

但蔡正元表示,愿意为了没事先跟韩国瑜知会而和他道歉,但不会就爆料4000万本身而道歉,“因为党提名的候选人和党主席拿钱叫做抹黑吗?天经地义、理所当然的,党主席介绍人去捐款也是理所当然,那捐款有没有4000万就要自己统计。”

同时,韩国瑜27日现身“凤山挺韩大会”,面对韩粉力拱“选‘总统’”,他语气凝重喊话称,“尊重我的决定,再给我一点点时间,现在有些话,我不好讲,因为我跟高雄市民有一个约定,请你们,务必再给我一点点时间!”

29日晚,韩国瑜又在社交媒体发文表示,接下来的任何决定,都是希望看到不计个人得失、力求重返执政的国民党及“台湾安全,人民有钱”的稳定未来。

对此,《联合报》认为,韩国瑜昨天深夜发文,似乎承担意愿越来越强。

此外,马英九基金会30日举办“突破困境,迎接挑战”重振台湾竞争力会议,届时韩国瑜、郭台铭及朱立伦预计同台出席圆桌论坛,这也将是“郭韩”二人首度交锋。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