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初选改全民调并征召纳入韩国瑜 韩:一切尊重
www.wforum.com | 2019-04-24 19:16:48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初选改全民调并征召纳入韩国瑜 韩:一切尊重

      继郭台铭参选,吴敦义表态考虑征召韩国瑜,韩国瑜拒绝后,今天(24日),事情又出现反转。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4月24日报道,国民党今天下午召开中常会,会议通过中常委姚江临等的提案,针对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提名,将采用特别办法,以全民调决定最后的提名候选人,并且主动征召纳入高雄市长韩国瑜,与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新北前市长朱立伦、“立法院前院长”王金平等已表态的参选人,共同比民调。

  据“东森新闻”消息,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称,会把主动参与初选的候选人,甚至于要把被动有意参选的候选人,全部纳入在初选民调当中,最重要的就是,每个候选人都有困难点,党中央必须一一克服困难,都能纳入初选。

  吴敦义特别指出,要考虑韩国瑜的处境,目前高雄市议会正在会期中,因此民调进行时间将在6月5日会期结束后才进行,相关日程则将在5月中旬公告。

  据台湾“中央社”消息,由于下周三中常会因劳动节停开,照时程推算,特别办法最快会在5月8日提出。

  国民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表示,此次提名特别办法,会类似去年2018县市议员与县市长选举方式,譬如当时有征召、协调、初选、礼让等,因应各种情势变化,提特别办法赋予弹性,广纳各方意见。

  李哲华认为,利用这段时间,依据中常委今天的提案精神,另一方面吴敦义与有意参选人沟通后,求取最大共识,凝聚出公平公正的最好办法,综合各种意见后,再提出办法送交中常会。

  此前,国民党中常会曾在2月通过初选提名机制,按现行“七三制”,采民调七成、党员投票三成办理初选。

  24日晚些时候,韩国瑜对此回应称,他现在完全没有相关讯息,一切都尊重。

  台湾中天新闻报道称,韩国瑜24日一早到庙里参拜,面对2020的问题,他低调不回应,但是庙方却说希望韩市长“步步高升”。

  24日晚,韩国瑜在脸书发文呼吁“假韩粉”退下,全文如下:

  “我知道昨天一番心底话,对于许多人来说恐怕不甚中听,殊不知连累了许多党内‘议员’与‘立委’办公室人员,一整天疲于奔命地应付各种询问,我先在此致上诚挚的歉意,辛苦您们了。

  作为一个从选战250天到就任120天都战战兢兢、如履薄冰的高雄市长而言,我只知道‘先有台湾、才有高雄’、‘先有民意、才有党赢’,至于其他所有党内党外的政治操作,我也许不尽认同,却也无意左右,因为高雄市政才是我的心力所在。

  而这一连串事件再次凸显了冒牌韩粉的存在,其实去年选举的风风雨雨,让我们都知道台上台下都有不少‘以韩粉之名、行韩黑之实’的假韩粉,最近因为2020的胶着,网络上假韩粉的恶行愈发变本加厉,确实起到了分化蓝营团结合作的功用,同时也拉低了台湾社群网络的道德水平,更违背了真韩粉一贯守护‘爱与包容’的高雄价值。

  真韩粉想帮我们交朋友、假韩粉想帮我们树敌人。我也在此呼吁这些假韩粉以及其幕后推手们,各位不用喜爱我或支持我,我很清楚一个又老又穷、常不按牌理出牌又满脑子只想着卖东西的秃子,不可能受到所有人的喜爱与支持,所以我欢迎所有不同的声音、反对的意见,但请各位光明正大的直球对决,不要躲在荧幕后面敲键盘,甚至假冒韩粉打电话骚扰人,刻意帮我制造仇恨。

  目前已经有义勇军兄弟姊妹们发起抓假韩粉的工作,也请各位好朋友一起加入我们打假的行动,一定让这些心里没有‘爱与包容’的冒牌货无所遁形。因为没有‘爱与包容’,谁又赢得了2020?”

  中评社称,韩国瑜昨天5点声明简而言之,是“感谢、想选、但不想参加初选、除非征召、愿负起责任”。想听的人都听明白韩国瑜的意思,韩国瑜把球踢回了国民党中央,党内挺韩者再次靠拢、发声,这对吴敦义、对郭台铭是巨大压力。

  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韩国瑜声明,仍然没有就其是否参加2020“大选”给出最终答案,其中一句“政治权贵热衷密室协商”更被解读为矛头直指国民党高层,有亲韩人士明言,所谓“密室协商”,就是指吴敦义和马英九拱郭台铭参选。

  此外,韩国瑜妻子李佳芬22日一句“背后被开枪”也让人觉得意有所指,而王金平“韩市长的委屈,我完全感同身受”,更让外界锁定“开枪凶手”就是国民党前主席马英九,认为他重现“马王政争”手段,趁韩国瑜在美国,鼓励郭台铭参选。

  对外界的种种猜测,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吴敦义23日均否认存在“密室协商”,吴敦义强调,没有人开韩国瑜的枪,更重申如果韩国瑜不方便登记,就征召他进初选。

  据联合新闻网消息,朱立伦今天傍晚在脸书贴文表示,这场提名、初选之事,国民党应该有“三个必须”,第一个必须是“必须找出最强将”、第二个必须是“初选必须是比好,不能比烂”,第三个必须是“必须做好民主示范”。我们不但要争胜,更要争是非,争千秋。

  对于党内初选办法的改变,王金平表示了自己的不满。他说,对他而言,这次选举最大的难题就是提名办法的改变,而且一变再变,让人无所适从,王金平指出,先前是采三七方式民调,如今改为全民调,这对已经在努力经营那三成党员部分的候选人来说并不公平,这是一个不公平的初选办法。

  此前一周,郭台铭参选的决定给国民党内部,甚至整个台湾地区,扔下一颗“震撼弹”。

  4月17日,接受“妈祖托梦”的郭台铭宣布参选2020,当时,国民党内部就是否征召极受欢迎的韩国瑜意见不一。

  19日上午,吴敦义接受广播专访时表示,韩国瑜不方便主动争取初选,国民党将考虑征召,跟其他有意愿者一同参加初选,(这样)比较公道。

  但是,昨天(23日),韩国瑜终于就2020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发表正式声明,表示此时此刻无法参加现行制度的初选。

  针对对国民党提名方式,国民党主席吴敦义今天说,征召韩国瑜参加初选,跟其他有意参选者一起初选比较公道,但若韩没有意愿,也不可能勉强他;至于初选方法,吴敦义说,正在考量要维持七三制或全民调,这样就可将所有有意参选者,包括无法参加初选的韩国瑜、有“党权问题”的郭台铭都纳入机制。

  引人注意的是,今天(24日)下午国民党中常会外还发生争吵。

  据中评社报道,因为初选陷入乱局,外界颇为关注会上是否修改初选机制,让韩国瑜出线。

  会场外,一批挺韩国瑜的支持者前来陈情,要求国民党用征召等方式,把韩纳入全民调比拚;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李成荫带着青年党员,也在一旁召开记者会,要求公开初选拒绝“黄袍加身”,两边一言不合,开始互骂,纷纷指控对方是“民进党派来的!”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