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自乱阵脚 国民党内讧升级
www.wforum.com | 2019-04-07 07:17:3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民党因总统初选令内讧进一步升级。党主席吴敦义原定今日起陆续与党内多位初选参选人会面,商讨初选细节,首先登场的是"吴朱会"。然而,曾任新北市市长的朱立伦拒绝以密会方式见面,要求会面暂缓。党中央昨日临时决定,吴暂时取消与朱的会面,还一并延期之后与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前台北县长周锡玮的会晤。国民党陷入严重斗争及撕裂危机,不具名国民党立委表示,各方与吴敦义缺乏互信基础,造成党内气氛尴尬。

自乱阵脚  国民党内讧升级

  国民党党主席吴敦义原定今日与前新北市市长朱立伦的会面,临时取消。

  吴敦义曾提出改变总统初选方式,又建议"征召式初选"新方案,被解读成为征召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而铺路,做法惹起已表态角逐总统选举的朱立伦等人不满。吴朱会原定今日登场,但两位蓝营天王在会晤前针锋相对,为搁置会谈埋下伏笔。朱先发声明称"(会面)没有需要特别沟通的问题",又表态希望会谈能全程公开,字里行间充满对吴的不信任。面对着朱出招,吴亦毫不客气地反击,首先不点名批评"没有两方会谈要全部公开的",昨又指公开会谈根本是公开"做骚",让会谈前气氛急转直下。

  在吴敦义发表"做骚说"不久后,朱立伦发表声明,指不公开会谈将取消会面,又提到公开会谈是因为若党中央确定征召韩国瑜,他会当场表示支持。党中央决定办党内初选,他会当场承诺全力争取认同。

  与王金平会面暂缓

  朱的表态打乱了党中央的阵脚,国民党副发言人萧敬严先指吴朱会照行程举办,接着证实会面暂时取消,本周一(8日)"吴王会"与周二(9日)"吴周会"也暂缓,直至另行通知。国民党随后发声明,称吴主席一定会提名最强的总统参选人,坚信在党员团结一致下,能够达到重返执政的目标,声明最后还套用韩国瑜口头禅:"经济成长向前行,全民发大财"。

  《联合报》报道,国民党原定本周三(10日)将把总统提名作业要点及时程,送到中常会通过,公告后启动总统初选作业,据称目前已暂缓送交中常会,意味国民党总统初选作业将延后。被认为初选胜算渺茫的王金平,昨收到取消通知后,继续发挥"不得罪人"本色,指一切尊重党中央意见。

  台媒引述党内人士分析,原本吴韩会先确认韩的参选意愿,后续再有吴朱会、吴王会等就不会有问题,但韩因准备访美行程而押后见面,朱与王均认为,与党主席会面是要劝退参选,如此盘算无可厚非,但重点还是吴朱王的互信基础不足。另外,传闻党内青壮派党员希望前总统马英九出面主持公道,解开党内选举纷扰。马表明态度,称结果出炉前不介入,也不会支持特定人选。

  郭台铭表明不角逐总统

  近日有传鸿海董事长郭台铭有意参选总统,他昨日受访时连说三次"没有意愿",明确表示不想角逐总统。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中国加速建立太空军 有2大明确意图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