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薄熙来狱中内情:一边流泪一边啃馍
www.wforum.com | 2019-04-03 07:35:00  NTD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政治委员薄熙来在秦城监狱已服刑多年,日前,有港媒披露他的囚徒生活,声称他可以练书法、种菜等。但与此前的说法似乎有出入,一位狱警曾亲眼看到薄熙来一边啃馍,一边流泪。

  薄熙来狱中内情:一边流泪一边啃馍

  薄熙来被曝在监狱一边啃着馍,一边流着泪

  2019年初有港媒披露在习近平反腐之前,秦城监狱门庭冷落,甚至一度传出要被拆除的消息。在习反腐之下,十八大迄今,约有400多名副省部级以上高官落马,其中绝大部分被关押在秦城监狱。

  已经获刑的江派高官,包括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等人。

  根据一些前狱警、获释人员和家属的说法,薄熙来、周永康等人在秦城监狱享受特别待遇。

  如周永康被关在一个独立的小院,他有专属的蔬果园,可以种菜。而薄熙来住单间,还可以穿西装参加集体活动,练书法,写申诉信,要求重审他的案子等。

  上述该消息外界难以证实,但此前的报导却令外界窥测到一种相反的结局。

  已停刊的香港争鸣杂志2017年曾披露,军中大老虎郭伯雄不堪秦城监狱生活,几次自杀未遂,最近的一次,郭趁放风机会以头勐撞灯柱,至脑骨前部骨碎,深度昏迷两个星期,足见其死意坚决。

  报导还披露,郭伯雄在每周都必须上交"学习心得",而周永康也被要求每周要上交"学习改造"的心得,每周一至周五还要"学习反思"5小时。

  他们在服刑期间不能穿皮鞋,必须穿监狱方提供的塑料鞋,因担心他们用皮鞋带自杀。

  而薄熙来更被爆出在监狱一边啃着馍,一边流着泪。

薄熙来狱中内情:一边流泪一边啃馍

  图为2013年9月22日,薄熙来被法警带入法庭受审

  薄熙来彻底投降

  薄熙来2012年3月15日被抓捕后,消息说,薄被抓后,气焰嚣张非常猖狂,也就蹦跶三两个月,之后,就向专案组彻底投降了。

  两名与薄家有关的人士对路透社说,薄在刚刚被"双规"时,曾经扇过办案人员的耳光。遭关押后两度绝食,并以不剃鬚表达抗议,过程中一度被送进北京一家医院治疗并强行餵食。

  据薄案专案组的人士和接近中南海的消息来源说,薄熙来只是在最初三个月中,有些情绪波动。一是,他担心谷开来的案子究竟怎样审判,二是,他担心儿子薄瓜瓜若冒然回北京会导致"全家收监"。

  他提出要和胡锦涛见一面,他还给胡写了信。薄见胡主要是想探探周永康的底,因为唯一能够捞自己的就是周永康。

  为了彻底打击薄熙来的气焰,由一名专案组副组长出面,在2012年6月,明确向薄"兜底":该查到哪里就是哪里,不管是谁。而且明确传达了周永康在十八大卸任后,将一起交出政法委书记职位。

  薄熙来见周永康那边已经没戏,就坚持要和中央谈谈条件。一是,只接受政治审判,不接受贪污等定罪。二是,审判需要公开进行,不能搞秘密审判。三是,希望和中共高层直接面谈。

  但高层拒绝了薄的要求,薄威胁要他们转告习近平,他已经做好杀头的准备。见薄情绪冲动,司法部门高官丢下一个文件夹,内有专案组搜集的全部政变、杀人、贪污、受贿的资料,特别是还有王立军和谷开来的交代材料。

  薄整整看了一晚,第二天就瘫在床上。2012年7月初,薄因为身体素质下降引发脑干出血,被送军队医院抢救。从医院出来后再返秦城,薄就彻底怂了。再也不高声咆哮了,见了专案组还主动打招呼。

  据秦城一位狱警透露,在2013年新年前的一天晚上,他给薄送号饭时,薄第一次主动和他攀谈了几句,因为这位狱警老家辽宁大连,薄熙来眼前似乎一亮,不过欲言又止。

  这位狱警表示,待他离开监房时候,回头见薄熙来一边啃着馍,一边流着泪,默默在看报纸。

(0)
相关新闻
解放军内部腐败根深蒂固 影响习对台动武信李尚福还是部长吗? 国防部:“不了解情况”
秦刚和李尚福接连消失后,中国突然重磅官宣这个副部级贪官的新境界:除了性别,都是假
习近平总导演的反腐大戏 宛如抗日神剧习近平三管齐下只为连庄
神情放松、笑眯眯:央视贪官认罪好似艺术人周江勇认罪牵出马云 中纪委通报“打虎”动
郑州水灾报告出炉 北京应急出了什么问题?中国猎狐行动抓捕外逃人士 雷霆手段曝光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反腐风暴"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