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各界频频点名参选2020 韩国瑜首度松口
www.wforum.com | 2019-02-28 06:14:40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面对明年“大选”以及党内初选的纷纷扰扰,国民党27日下午正式确定“总统”提名机制。台湾“中央社”称,国民党“总统”初选七三制出炉,选情颇具复杂度,尤其是民调最高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存在变数,党内期待他出马的声浪不断,“谁将披上国民党战袍出征2020,大戏才刚登场”。

各界频频点名参选2020 韩国瑜首度松口

不能完全排除“换柱”可能性

国民党27日召开中常会,在党主席吴敦义的亲自拍板下,正式决定2020年“总统”初选提名机制采取“党员投票三成、民调七成”的方式办理。吴敦义会后亲自对媒体表示,他坚持一定要维持现有比例“民调70%、党员30%”,目前的初选办法不能更改。他说,中常委的发言非常踊跃,有人提议维持现有方法,有人主张“五五比例”,他最后建议对现有制度尊严一定要维持,要用“大公无私”的心情,就算修改现有规则,也不能适用于现在要面对的这个事情,要下下届才能适用。当被问到党员投票加入是否在卡前新北市长朱立伦时,他回应称,没有这些不符合公义的考虑。27日傍晚,吴敦义又补充称,在很特殊的情况下,也不能完全排除重演“换柱”(废止洪秀柱的参选资格,改为征召朱立伦)。

联合新闻网27日称,吴敦义的表态是按国民党2012年修正通过的“中国国民党党员参选公职人员选举提名办法”规定,其中“总统”初选采取“三成党员投票、七成民调”的方式办理。提名办法中并无协调的规定,更无全民调的设计。不过2015年国民党进行“总统”选举提名时,另外加了一条“若经登记参选人1/2以上同意,得采全民调办理”,但当年并未实施。报道提及,智库在研究报告中明确表示“必须纳入党员投票参与”,也形同完全排除全民调。

国民党副主席郝龙斌称,很高兴终于明确地把初选制度确认下来,大家会上唯一目标就是希望找出胜算最高的候选人,“党内可以竞争,但我们不能再给民进党见缝插针的机会”。组发会主委李哲华称,国民党4月公告、5月登记、6月初选、7月报全代会通过,最后该提名谁就提名谁。

王金平3月7日宣布参选

国民党在去年“九合一”选举大胜后,党内“太阳”纷纷表态角逐明年“大选”,其中朱立伦率先在去年12月卸任后表态参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27日宣布,将在3月7日发表参选宣言;吴敦义则是对外宣称,“在适当时机宣布”。此外,孙文学校校长张亚中、前台北县长周锡玮也宣布投入党内初选。

针对国民党出台的办法,王金平办公室27日表示,党中央决定的办法,都尊重与遵守。之前主张全民调的朱立伦工作室也称尊重党中央,希望初选时程尽快确定,响应民众期待。朱立伦26日向吴敦义喊话称,不要因为过程卡来卡去,让大家对国民党厌恶,真正重点是谁能重振台湾经济、谁能改善两岸关系,“若初选过程造成内讧,基本上不用玩了”。他同时提醒说,“我曾经担任主席,也受过重伤”,无论做什么都要受社会公评。联合新闻网27日注意到,朱立伦针对岛内政策和两岸关系接连出手。他在接受采访时批评称,蔡英文执政以来一直在走对抗的错路,企图激起民愤对抗,但作为领导人应该避免战争,而不是挑起战争,“全世界没有一个领导人会用战争来获取个人政治利益,这才是吃重咸”。26日,他更是抛出重启核四的主张,引爆话题。《联合报》称,朱“显然是看到能源议题已是大选统独之外的主战场,于是先行表态点燃引信,要和蔡英文直球对决”。

吴敦义也不甘示弱。他26日接受采访时称,国民党能否重返执政必须“四大因缘”俱有,即“民进党失民心、国民党要够强、候选人能赢、结合友党与党友”。至于这“四大因缘”是否已经开花结果,他语带玄机地称,也许还没到结果,但一叶落而知秋,“第一个因素看来是9月的秋天,叶子该落了”。据台媒报道,吴敦义上任后,已停办两年的“国共论坛”今年也确定不会复办。吴敦义称,现在正是选举热季,初选登记、辅选、提名都陆续展开,选举期间要尽可能避免被对手随便戴帽子,“这一点警觉性要有”。

韩国瑜首度松口

27日,亲绿的“台湾民意基金会”发布最新民调显示,假设是蔡英文、高雄市长韩国瑜和台北市长柯文哲3人竞选2020,那么34.4%的受访者支持韩国瑜,29.6%支持柯文哲,28.2%支持蔡英文,6.2%尚难决定;如果是蔡英文对决朱立伦,则有46.5%的受访者支持朱立伦,37.9%的人支持蔡英文,13.5%尚难决定。“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称,乍看之下蔡英文似乎不是太差,但她毕竟以现任领导人的身份争取连任,却一开始就居于劣势。

《中国时报》27日称,目前朱立伦的民调最高,最有机会在国民党内胜出,但4年前的“换柱”风波尚未平复;而王金平和吴敦义都已年过七旬,难做“强棒”。文章说,国民党初选闹得越难看,越令人看好在高雄拼经济的韩国瑜,“尤其距大选不到一年,民进党内外展现的姿态更让泛蓝阵营期盼延续韩流热度,在明年终结民进党执政”。

值得关注的是,面对各界频频点名,韩国瑜27日首度松口表示,“会有决定,最终我一定会跟大家报告”。中时电子报认为,他的态度似乎已动摇。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