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瑜该竞选总统? 2个字是最大理由
www.wforum.com | 2019-02-11 05:56:51  中时电子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去年九合一大选国民党大胜,外界普遍认为受到"韩流"外溢效应影响,对于即将到来的2020年总统大选,国民党基层拱高雄市长韩国瑜参选声浪频传。然而,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教授王崑义则分析指出,2020若蓝营想赢,先放下义利之辩,让韩流带给高雄人的希望,能够变成台湾人民共同的希望,才是赢的唯一策略。他说支撑韩国瑜参选总统最大理由就是"希望"。

王崑义在中评社指出,他归纳出蓝营对于韩国瑜是否参选2020的两大疑虑,包括就任高雄市长一年多,任期还未过半就跑去选总统,是否愧对高雄市民的托付?以及韩若出马,可能愧对国民党主席吴敦义、王金平或台北市长柯文哲。

对于这两大疑虑,王崑义直言无非是要韩对高雄市民负责,也要对有恩于他的人负责。王认为,这让人想到孔子的话,"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不过王说当代西方民主政治的设计,不是孔子所说的那回事,选民重视的政治人物是先能为自己办事,然后才考虑到他是否贤能。这就容易变成是先选喻于利的小人,尔后再考虑他是否是喻于义的君子。

王崑义指出,去年韩国瑜参选高雄市长成功,显然高雄市民因民进党长期执政,已被训练更像是认同民进党择人的标准,就是要选会做事的人。王说选民喜欢的是在选举时已卷起袖子准备开干的韩国瑜,起码韩国瑜表现得比较像会做事的人。至于韩国瑜带给高雄店家什么,王说他们共同的答案不外乎是带来人潮、带来希望,这就是支撑韩国瑜参选总统最大的理由"希望"。

韩国瑜该竞选总统? 2个字是最大理由

"韩流崛起的原因,是选民在他的身上看到希望"。王崑义说蓝营几个太阳没有让人民看到希望,不仅选民不爱,就连媒体关注度也零零落落。此外,王说民进党最怕韩流这种高人气,所以以高雄市长任期未过半来牵制韩国瑜的动向。蓝营的太阳也怕韩流,所以他们的支持者或幕僚,就以传统的义利之辩,希望把韩国瑜圈地为限。"2020如果蓝营想输,就跟着民进党人去为韩国瑜划圈圈;如果蓝营想赢,先放下义利之辩,让韩流带给高雄人的希望,能够变成台湾人民共同的希望,这才是2020蓝营唯一赢的策略"。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布林肯IG贴文 点出了中国外交手段之“毒”
人人皆已嗅到太平洋战争气味!布林肯的最后
预警信号!中国或正准备“摊牌”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