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瑜选总统 否则国民党就完了
www.wforum.com | 2019-02-02 06:53:48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闻达非综合报道:民进党若没意外,应是蔡英文出马角逐总统大选。但国民党到现在,对阵人选连个影都还没有,前新北市长朱立伦、党主席吴敦义、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前总统马英九,在为2020总统大选候选人资格争得你死我活。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拍桌炮轰“这群党高层,知不知道基层为何拱高雄市长韩国瑜选总统,就是你们这群人一直在拖,大家已经都没信心了,非常焦虑”!

韩国瑜选总统    否则国民党就完了

韩国瑜周五发放三千个红包抢送一空。(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长韩国瑜接受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心邀请,将在4、5月访问美国,新党前市议员谢治对此断言,韩国瑜一定是未来的总统候选人,泛蓝会循马英九模式,跟韩国瑜说“你不出来就会垮了”,拱韩国瑜出来选2020。

据哈佛大学费正清中国研究中心主任宋怡明证实,确实邀请高雄市长韩国瑜赴哈佛大学演讲,但时间与细节需要进一步商议。韩国瑜已接受邀请,访美时间可能落在4、5月;倘若成行,韩国瑜将会是台湾市长级赴哈佛演讲的第一人。

谢治指出,韩国瑜此次受邀到哈佛大学,演讲内容是商业行为与商业模式,因美国看到了韩国瑜喊出一个口号,引起全台湾的反应,韩国瑜若继续下去,中国大陆也会愿意开放,而造成一个潮流,这就说明韩国瑜可能具有经营能力,不仅能当地方市长,也可能会是领导人。

谢治强调,韩国瑜就是当年的马英九,即使说一千遍不选,但是到了最后,泛蓝要告诉韩国瑜,“你不出来就会垮了”,因此韩国瑜终究会被拱出来选。

放眼国民党内,韩国瑜声势最强大,已有多人拱他出马,代表国民党选总统,力争让国民党重回执政,但党中央迟迟未定初选办法,让党内青壮派简直等不下去。继王鸿薇开第一枪后,蔡正元也在脸书PO文,“国民党只能提名韩国瑜,否则…,国民党都会夕阳西下”,并预言蓝营选票将大量流向柯文哲与张善政。

九合一选前,韩国瑜就被赞誉一人救全党,选后韩流持续发威,立委补选还是要靠他拉抬,拱韩国瑜选总统的声浪持续扩大.另一方面,朱立伦、王金平都表达了意愿,但国民党的初选方式,不仅未定案,意见也分歧。

网友回应“好纠结”,事实上也是如此,目前已出炉的民调,只要有柯文哲,其他人都惨输,民调还没把韩国瑜列入选项,未知柯韩对决民调的结果如何,但对于台面上充斥老面孔,很多选民已是相当不耐。

赵少康表示,民进党2016年赢了国民党以后,等于把国民党踩在脚底下,把国民党什么都斗垮。如果这次国民党再选输,国民党就完了。而且这次要是民进党赢了,民进党一定会变本加厉把国民党搞垮,因为民进党一定会这样觉得,这样搞国民党都赢,当然要变本加厉,把国民党搞死掉。

农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韩国瑜在高雄市政府发放红包和春联,三千个红包很快就抢光,也足见“韩流”威力持续发烧。

一旁的市民对着韩国瑜喊“市长选总统”。韩国瑜被媒体追问下则表示,“现在讲到2020,就感觉(自己)好像孙悟空,唐三藏在旁念着紧箍咒,头好昏。”

国民党内参选总统呼声较高的有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前主席朱立伦、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和前总统马英九四位热门人选,被戏称为“四个太阳”,韩国瑜还曾自比是“后羿”(擅长用箭射太阳的神话人物)。

虽然党内初选提名规则还没出来,国民党籍的台北市议员王鸿薇率先拱韩国瑜参选2020。王鸿薇周五(1日)接受美国自由亚洲电台访问时表示,很多民意代表在基层都听到这样的呼声。只是韩国瑜才刚选上高雄市长,要离开高雄投入总统大选难免有杂音。王鸿薇坦言,如果一个月前问她,她也是持这个论调。但是,现在是形势比人强。

王鸿薇说:“2020(总统大选)我们要不要选胜,如果这是最有胜选希望的人,你硬不让他选我觉得没有道理。当然如果其他人有胜选的希望,我们就让韩国瑜好好把高雄经营好。”

美国日本先后接触韩国瑜 

韩国瑜在全台湾掀起“韩流”的政治实力,连美国和日本都不敢小觑。韩国瑜31日下午连续与美国在台协会(AIT)台北办事处长郦英杰、日本台湾交流协会高雄事务所所长中郡锦藏会谈。

韩国瑜选总统    否则国民党就完了

美国在台协会处长郦英杰(左)31日下午率高雄分处长欧雨修等人,拜会高雄市长韩国瑜(右)。(图/高雄新闻局提供)

郦英杰拜访的第一个六都市长不是台北市长柯文哲,而是当红炸子鸡韩国瑜,有台媒解读,AIT摸底的意味浓厚。

高雄市政府公布的新闻稿指出,郦英杰问到韩国瑜即将访美的行程,除了应邀至美国哈佛大学演讲,韩国瑜也表示不排除前往洛杉矶或旧金山,与当地华侨餐叙、交流。同时,郦英杰也提到两岸关系,韩国瑜则现场画了“三张图”,说明他对两岸变化想法。

淡江大学国际事务与战略研究所所长李大中一日接受访问时分析,从AIT和交流协会的拜访,可以彰显韩国瑜的政治份量与重要性。至于实质的意义,恐怕是美、日想要更进一步了解韩国瑜对两岸、美台、台日全盘性的主张与看法。

李大中从韩国瑜选前的发言揣测,韩国瑜画的三张图可能的脉络思考。

李大中说:“他大概讲的是希望两岸能进一步活络。而且他应该比较重视经济,能够为台湾、高雄带来什么好处。比较大一点我就乱猜,他也希望在美中台能取得更多一点的平衡。”

日本台湾交流协会也紧跟着AIT脚步拜会韩国瑜,辅仁大学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同时也是国民党智库资深顾问的何思慎坦承,这两年多来,美日与国民党的接触不是太密切,他们对台湾政局的掌握,比较偏绿观点。在九合一选举中,应该认为民进党会险胜,并没有对韩国瑜有太高的预期。从选举结果与他们预期出现落差,才会积极与韩国瑜接触。

有日媒把韩国瑜形容为蔡英文最害怕的男人。何思慎却认为“是柯(文哲)市长的对手;小英要怕的人可能不是只有韩(国瑜)市长,她大概也要怕柯市长。如果我们把韩市长、柯市长、蔡总统放在一起,蔡总统应该排名最后。”

不过,韩国瑜也不是没有危机。根据台湾《KEYPO大数据关键引擎》的网路好感度调查显示,柯文哲与韩国瑜分居倒数第一和第二。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台湾妹赴大陆 和酒店机器人抢电梯 网友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女房客见房东英俊挺拔 动了歪心思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