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赖清德说“制宪”时机已到 陈水扁支持
www.wforum.com | 2019-01-28 05:45:1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安前官员:台湾制宪恐削弱美日支持”,25日,台湾《联合报》以此为题刊登文章,给台前“行政院长”赖清德当头浇下一盆冷水。文章引述美国国安会前亚洲事务资深主任、现“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亚洲事务资深副会长葛林的话称,制定新“宪法”无法吓阻中国大陆,反而可能削弱美国、日本等地对台支持。

  赖清德23日参加岛内“独派”大老辜宽敏拼凑的“台湾制宪基金会”。据《中国时报》报道,其间赖清德宣称现在时机已到,台湾需要一部“新宪法”。国民党台南市议会顾问高思博认为,赖清德在搞政治投机。就当下局势而言,赖清德在竞争对手的问题上,恐早不把蔡英文放在眼里,而是将矛头指向台北市长柯文哲。柯文哲提出“两岸一家亲”说法后,两岸议题正是能让泛绿支持者区分赖、柯之间差异的重要议题。因此,赖清德此时对“正名”“制宪”表态是为了抢当“深绿代言人”。    

  辜宽敏已公开喊话赖清德2020年参加岛内选举,还声称选举就是要赢,而赖清德支持度高于蔡英文太多。25日,陈水扁跳出来支持赖清德,声称“希望新宪法能早日诞生”。    

  “赖清德终于抛掉务实面具”,台湾大学政治学系教授张亚中以此为题在岛内媒体上撰文评论称,赖清德此时抛出“制宪”说法,一是在欺骗,试图以此得到“基本教义派”支持;二是愚昧,“以至于他真的认为台湾已有了正名制宪的条件,真的认为正在与中国大陆对抗的美国会支持他的‘制宪’,以至于他无知地认为,有了新‘宪法’,就能‘团结台湾人民’‘在国际上处于不败之地’‘面对中国的威胁’”。张亚中认为,赖清德此举可能会使得美国更不敢把他推在第一线。    

  24日,马英九对岛内媒体称,赖清德的新动作是错误的第一步,这样下去,台湾前途将更为暗淡。国民党“立委”李彦秀抨击称,赖清德在当“行政院长”时对“修宪”只字不提,卸任了讲话才大声,明知不可为却大声嚷嚷,心里想的只是选票。《中国时报》载文称,赖清德此举“犹如宣告他已从隐性台独转为显性台独”,他将在岛内2020年选举中扮演关键角色,其言论颠覆了蔡政府“维持现状”的主张,这预示了未来一年两岸关系将低开低走。文章担心两岸关系“更趋恶化,甚至是引爆军事冲突”。 

(0)
相关新闻
郭台铭退出 韩国瑜再无借口马英九被控杀人未遂 法庭上忍无可忍:我无
韩国瑜面临“人设崩塌” 的危机韩国瑜离总统宝座渐行渐远
不和国民党玩了? 郭台铭向韩国瑜最后喊话与韩国瑜渐行渐远 王金平心头好悄悄换成他
台湾2020总统大选 一决雌雄或三足鼎立郭台铭、韩国瑜首交锋 主持人是马英九
马英九:美国不是第一次拿台湾当棋子接受质询 韩国瑜公开否认支持一国两制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国民党内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77岁克林顿头发全白 莱温斯基50岁女王般绽
中国女大学生“以性换租” 房东竟要求2人轮
难敌俄罗斯无人机 美军此款重要武器败下
布林肯前脚刚走,央视就释出一段影片
胡锦涛二十大为何两次被辱?
习近平为党内贪官“钦定”了一条“家法”
中国疫苗首席科学家 被撤销人大代表职务
约炮躺床休息 还没大战就先中毒身亡
布林肯打脸习近平和王毅
怕无人机 俄军坦克背龟壳上战场 外加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