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近平为假疫苗“刮骨疗毒”受质疑
www.wforum.com | 2018-07-28 08:38:07  RFA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Public Domain)

  7月15日中国长春长生生物公司爆出的假疫苗丑闻,像一把重锤再一次惊醒了国人。首先是该公司的狂犬病疫苗生产和检验记录造假,三天后,该公司被再次披露其百白破,也就是百日咳、白喉、破伤风三合一疫苗也被验出不合格,总共25万支假疫苗已销往山东。

  一时间,网络和各大媒体对此次假疫苗事件的评论和爆料铺天盖地,民众怒火中烧.人们愤怒的矛头已经不仅仅是指向涉事公司,政府对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不作为才是国民心痛的根本所在。

  正在非洲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作出了刮骨疗毒治理的批示,长春长生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等15名涉案人员也已被依法刑事拘留,但这些都无法安抚民心,因为类似事件在长春长生生物公司已发生过多次。

  山东王女士的孩子就是该公司疫苗事件的直接受害者:“我家的孩子都八年了现在这个病还治不好…孩子过敏一直到现在都不好。”

  2007年,中国山西发生多起儿童注射疫苗后致残致死的事件,而案情却直到2010年《中国经济时报》记者王克勤发布了一篇调查报道后,才公诸天下,涉案人员无一被问责,报社社长包月阳却因此被免职。

  2013年中国南方发生了多起婴儿注射乙肝疫苗后死亡的事件,地方医疗主管部门却以偶发事例为由,将此事不了了之。

  2016年,山东爆发了重大问题疫苗事件波及中国24省市,案犯庞氏母女,没有任何资质,批发、运输、存储、流通等等环节的监管在长达五年的交易中全部失灵。

  今年恰巧是毒奶粉事件十周年,2008年曝光的三聚氰胺奶粉共造成中國30萬兒童中毒,其中至少六人死亡。时至今日三鹿集团副总经理杭志奇已刑满释放,多名被处分、去职的官员也陆续复出或异地升迁,如原石家庄市市长冀纯堂,因三鹿事件被撤职,两年后以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身份复出,引起各界哗然。除了中毒儿童和他们的家长,恐怕早已没人再为这个震惊世界的丑闻承担后果。

  在此次假疫苗事件中,监管部门早于2017年10月就发现长春长生公司的百日咳三合一疫苗不合格,但这一重要信息却被隐瞒,直到9个月后因狂犬病疫苗造假被一同曝光。

  监管部门的漏洞在哪里?哪些人渎职?哪些人获利?在受害于一次又一次的食品药品安全问题之后,人们仿佛对政府监管失去了信任。

  河南疫苗患儿家长王女士:“李克强说把疫苗问题查出来,他没有说被害的孩子该怎么办。为这件事,我给中央巡视组打了多少电话,打了六次电话,写了三、四封信。他们就说巡视组不给你解决这个问题。”

  毒奶粉患儿家长郭利:“他们并不认为是走险,因为他们觉得可以用钱搞定一切。这种假疫苗毒疫苗事件,实际上它再一次提醒人们,包括政府、高层,我仍然不容乐观。”

  医药行业被誉为中国国民经济重要组成部分,此疫苗事件,使之前尝试恢复国人对国产药物信心的中国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大大受挫,同时也让他所塑造的高效清廉的政府受到质疑,虽然远在非洲的他发出了 “性质恶劣,令人触目惊心”,并表示政府将“一查到底”的决心.但民众表示,虽然中央下令调查,可人们认为大家担心会和早期处理毒奶粉事件的模式一样,高高举起,又轻轻放下。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