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
www.wforum.com | 2018-07-25 07:58:13  产经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问题疫苗事件仍在发酵,日本媒体也给予高度关注。有日本媒体分析认为,此次疫苗事件,是在中国政府监管机关接报案后,采取行动查处后披露的,这说明中国的监管机制仍在正常发挥作用。日本国际问题观察人士安藤纯在接受采访表示,中国如何杜绝这类案件的发生仍是十分复杂的问题,其决定因素不在政府监管机关与监管制度,而在中国民众整体的法治觉悟与守法意识的提升。

目前,中国警方已介入疫苗问题调查,疫苗事件仍在继续发酵(图源:VCG)

针对近期西方媒体报道评论称,“中国的体制性和系统性腐烂在疫苗面前显露无遗”,安藤纯认为,这种说法并不客观公正。他表示,对于中国这样一个拥有14亿人口,并正处于社会转型和经济改革发展的关键历史时期的大国来说,维护国内各种问题层出不穷是非常正常的。“日本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也曾有过一段问题高发期,环境问题,假疫苗问题这些都是日本经历过的。这是国家在经历一个特定发展时期的特定风景,西方发达国家是这样,中国也不例外。”

据报道,在中国最高领导人习近平和中国总理李克强连续对疫苗发声后,中国政府有关部门已展开全力调查,尽管中国官方担心人们把对疫苗问题的怒火转移到攻击政府上,但对于疫苗事件的报道和民间议论截至目前依然保持了相对开放的姿态。

安藤纯认为,中国政府在疫苗问题的调查和处理上需要保持目前的开放和透明,中国的监管仍在发挥作用,尽管存在问题,但这绝不是西方媒体所说的“系统性腐烂”,西方媒体在报道中国的过程中,所存在的“偏颇眼光”已经使西方媒体陷入了一种困境,如何做到真实客观看待今天中国和中共政权,这也是包括日本在内的西方媒体需要思考的。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
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