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www.wforum.com | 2018-07-26 07:16:01  80视点网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或受到长春长生生物疫苗事件影响,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康泰生物)股票持续跌停,公司董事长杜伟民拟增持公司股票。 

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高俊芳和杜伟明是老相识

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杜伟民

  北京时间7月25日,康泰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18年7月24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杜伟民增持公司股票的计划。

  公告中称,杜伟民为康泰生物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现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资料显示,杜伟民曾担任长生生物的销售总监。

  2008年,杜伟民成为深圳康泰生物制品股份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当年9月,深圳康泰生物与北京民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战略性重组。

  康泰生物公告指出,截至2018年7月24日,杜伟民先生持有公司股票343,455,943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4.18%。

  同时公告还表示,根据中国证监会和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有关规定,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择机增持公司股份(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交易和大宗交易方式),增持金额不低于6,000万元人民币(1元人民币约合0.1474美元)。

  7月21日,一篇《疫苗之王》的网络文章刷屏朋友圈,将康泰生物也卷入舆论之中。

  7月23日,康泰生物也回应称,《疫苗之王》多处不实,公司与其他疫苗企业没有股权关系和业务往来。公司与事件无关,经营有序,产品质量稳定,一切正常。

  康泰生物目前是中国国内最大的乙肝疫苗生产企业,于1992年成立,最初设立的目的是作为中国卫生部引进国外先进技术的平台,属于国有企业。2003年,康泰生物进行了股份制改造,2009年国资彻底退出,康泰生物变为民企。

  2013年12月,康泰生物和杜伟民迎来了最大危机。在10天时间里,共有8名新生儿在接种康泰的乙肝疫苗后死亡。

  2014年1月,中国食药总局和卫计委的调查显示,所有的婴儿死亡为偶合性死亡,疫苗质量没有问题,向康泰生物归还了生产证书。风波过后,康泰安然上市,市值从杜伟民收购时的6亿元人民币飙升到400亿元人民币。

  如今看来,杜伟民不仅急于撇清和长生生物的关系,还有意把人们的目光转向别处。

(0)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
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
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