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问题疫苗引发信任危机 它从中获利
www.wforum.com | 2018-07-24 07:01:4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问题疫苗的源头正是长春长生生物公司

中国疫苗事件逐渐升级,不仅监督机构受到问责,中国制药业发展也将受到沉重打击,而跨国制药公司将从这次事件中获利。

日本《读卖新闻》7月24日报道,中国发现不符合规定的疫苗应用在婴幼儿身上,这引起了中国民间对于政府的批判之声日益激烈。中国政府在网络上屏蔽了假疫苗事件的相关阅读,事件正在变得越来越白热化。

报道称,有中国媒体指出,接种问题疫苗对人体无危害,只是预防疾病的效果减弱。长春市公安局北京时间7月23日拘捕了长生生物公司的4名高层领导。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7月24日报道,中国三年前曾爆发类似的公愤,当时数千支无效疫苗被发现在黑市上销售,促使官方对国内的药品经销系统进行整改。

结果是人们普遍不信任官方信息。“北京疾病控制中心表示,有问题的狂犬病疫苗和百白破疫苗并未在本市使用,但我们对此非常怀疑,”Carol Zhou说,并补充说,一群父母已经在社交媒体服务微信(WeChat)上联合起来,计划向官员们提问。

分析师们表示,这一丑闻将阻碍中国促进国内制药业发展的努力。目前中国正寻求更大的全球市场份额,并试图削减医疗支出。跨国公司一般会对中国进口的药品收取高价,因为它们更受中国患者的信任。

“这一事件无疑是对国内药品可信度的重大打击。可以预见,未来父母会尽可能选择进口药品,”安永(EY)合伙人Lin Jianghan表示。

(1)
相关新闻
郎咸平:疫苗市场是全中国最腐败的市场康泰生物否认与长生有关 涉事人急撇清
批评疫苗事件突显中国监管腐烂:不恰当假疫苗!习李彻查口号再响也只是官腔
毒疫苗企业 获江泽民张德江视察指导真相!假疫苗威胁生命 北京却严控舆论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黑心疫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