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www.wforum.com | 2017-03-09 03:14:57  海峡新干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从上任之初蔡英文夸下海口提出“台舰台造、台机台造”,再到前些天台防务部门提出“防务固守、重层吓阻”的最新军事战略,在两岸政治关系上不见推进努力的蔡当局,在军事战略实施上,倒是摩拳擦掌、不断加快脚步。

据台媒报道,蔡当局规划7年砸下689亿元新台币,积极推动建造“直升机航空母舰”,以担负台军未来“重层吓阻”战略中的“攻击武力”。

  台媒所说的“直升机航空母舰”,其实是两栖直升机船坞登陆舰,一般可搭载攻击直升机或是运输直升机。根据台海军公布的资料,将要打造的两栖直升机船坞登陆舰,排水量约为2万2千吨,航速约30节,舰身长度为220米,飞行甲板至少可以停放六架大型直升机。武器则包括76快炮、防空飞弹、侦查搜索系统配有雷达及声纳等。

  然而,“直升机航空母舰”=“航母”?小编表示严重怀疑。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眼馋吗?这是日本的直升机驱逐舰“出云号”,所谓“准航母”↓↓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害怕了吗?这是中国大陆的“辽宁舰”,这才是真家伙↓↓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口口声声要造“航母”,然而,在冲之鸟礁议题上接连失去立场,连遇上日本公务船都要求渔民主动避让、以免正面冲撞的台当局,到底何来这份胆气和实力?这是虚荣心爆棚,还是别有用心呢?被视为攻势作战主力的它,台湾真的需要吗?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林全对此回应称,造舰的600多亿元新台币不会是纯消费支出,他还认为建造“直升机航母”可以间接带动岛内产业;而在台湾岛内,还有一种观点,称造出了这个,台湾在武力方面就不需要依靠美国了。

  依照绿媒台湾《自由时报》所登载,台湾要发展的“直升机航母”比日本的“出云号”还要大,这是真的吗?当然不是。它离日本的“准航母”还有一大段距离,因为如果台湾真的要发展“直升机航母”,还要像绿媒说的“多建几艘”,财政笃定破产。蔡英文当局一天吹一个牛、混淆视听,再加上绿媒炒作,欺骗民众、鼓动民粹的效果也就出现了。

  尽管“直升机航母”鼓动民粹的意味甚浓,但有人指出,蔡英文上台至今,军事思路越来越明确:

砸重金造“航母” 蔡当局向谁借胆了?

  其一,放弃陈水扁时期不切实际堪称“以卵击石”的“决战境外”策略,转向务实防守;

  其二,继续抱紧美国的大腿,通过编列高达百亿美元的“军购大单”、“过境”美国“拜码头、陪笑脸”,试图拉拢美国加强“军事合作”以遏制大陆;

  其三,就是通过把“爱国者3”布置到花莲台东、把“防空飞弹指挥部”移到空军辖下、研发新型武器等等,说白了就是逐级抵抗,步步死守,苦练城市战和中央山脉阻击战,以强化台军“积极防卫”的形象。

  在全国两会传出明确信号:两岸的政治基础就是“九二共识”的情况下,蔡英文如继续打“政治模煳牌”、采取措施加强台湾军力,企图“以武护‘独’,以武拒统”,只能是螳臂当车,结局狼狈。奉劝蔡当局正视两岸在经济、军力上不可逆的差距,因为要依靠“直升机航母”“吓阻”大陆,恐怕只是个笑话。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