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组图)马英九载钢盔视察军队:备战但不求战
www.wforum.com | 2008-12-24 10:57: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英九24日视导台军联勇97-11号操演。(中央社图片)

  中评社香港12月24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到三军联训基地视导联勇97-11号操演,马英九在参观完操演后表示,未来不排除与大陆进行和平协商,但台湾不在恐惧中谈判,要从实力出发。

    中央社报道,台军今天进行联勇97-11号操演,一共有1686名官兵参加演练,这次的操演是以防卫作战为场景,在三军联合作战模式下,运用海军陆战队两栖作战的特性,以及海、空军和陆航火力支援下,实施跨区增援,阻截来犯敌军。

    参演的装备除了空军新一代F-16战轰机、海军济阳级舰的火力支援、陆航OH-58D战搜直升机及AH-IW攻击直升机外,还有海军陆战队宜海宜陆的AAV-7两栖登陆突击战车及配属部队参与。

    其中,AAV-7两栖登陆突击战车及突击战车的指挥车美军现役使用中,台军首次在陆上操演中公开亮相。

    这次的操演是在验证兵种协同、军种联战训练成效,达成全战备的基训目标。

    马英九在参观完操演后指出,这次的操演代表年度训练三军长期准备的成果,陆战队以各种机械化的战力精准射击、攻占山头,证明台军没有因两岸关系的改善而松懈备战,两岸和平已渐露曙光,但仍不容松懈。

    马英九说,政府止战而不惧战,备战而不求战,未来不排除和大陆进行和平协商,但台湾不在恐惧中谈判,要从实力出发。

    马英九表示,这次的操演和以往汉光演习作秀式的操演不同,这是官兵实际的操演,让人民了解台湾没有因两岸和解,就不准备演习。

    同时,马英九勉励官兵随时把战力维持在巅峰状态,在任何情况下保卫“国家”安全,让人民安居乐业。 

马英九(左)24日视导台军联勇97-11号操演,并颁发加菜金慰劳官兵辛劳。(中央社图片)

(1)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北京再传重磅消息:三大交易所停止披露数据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