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行建造柴电常规潜艇
www.wforum.com | 2009-04-15 10:45:59  国防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资料图:台湾海龙级潜艇在基地进行大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新闻》周刊今天引述台当局前防务部门官员报道称,台湾可能放弃美国前总统布什批准的柴电潜舰采购案,转为自行建造,预定今年8月正式发布这项消息。

     布什在2001年批准对台三大军售案,包括8艘柴油动力潜舰,但直到去年美国政府仍未履行这项承诺。布什卸任前,国防部在去年10月初正式通知美国国会6项对台军售案,其中并未包括潜舰。

    《国防新闻》报道称,该官员透露,考虑美方不愿建造柴电潜舰及为台湾萧条的造船工业制造工作机会,台湾决定自行设法建造。

    周刊指出,台防务部门计划就目前已有的6艘法国制拉法叶级巡防舰进行升级,并向美国添购两艘巡逻猎雷舰。

    报道指出,台已在1994年购买4艘美国“进取级”猎雷舰,最近军方讨论是否添购两艘鹗级猎雷舰。

    报道说,“立法院”去年已经通过预算,编列3.6亿美元做为对美采购柴电潜舰第一阶段设计规划费,但布什政府将台采购潜舰案搁置,留给新政府处理,原因不明。

    报道也指出,美国停产柴电潜舰数十年,因此要为台湾重启生产线,挑战甚多,美曾在03年建议,台湾可以购买意大利退役的8艘沙洛级柴电潜舰,总价只需20亿美元,由美方翻新后,自2006年开始交给台湾。但台方拒绝这项建议,坚持要求购买全新的潜舰。

    周刊记者引述美方匿名官员指出,现在问题不是台湾有没有能力建造,问题应该是,“没有美国协助,台湾自制潜舰能有多精良”?

    报道指出,台湾“中船”公司从九十年代就有能力生产成功级战舰,也生产了29艘“光华六号”导弹快艇配备雄风二型反舰导弹。

    另外,《国防新闻》也说,台湾将从2011到2012年之间开始升级拉法叶舰,但“法国不在台湾的升级方案考虑当中”。消息来源说,原本法国制的指挥控制系统将由本土设计的指挥控制系统取代,未来仍将配备雄风二型导弹。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
(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
(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
(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图文) 委内瑞拉要向解放军转让F-16:台湾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