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國軍魔鬼操 女兵跑三千公尺 望能洗雪前恥讓馬總統刮目相看
www.wforum.com | 2009-01-03 23:15: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聯合報╱記者王光慈/台北報導】 2009.01.03 02:37 am
 
 
國軍體測標準大翻修,女兵也要跑三千!去年十月國慶典禮,三軍樂儀隊員不耐酷暑昏倒,馬英九總統曾感嘆國軍體能太差。為一雪前恥,國防部號稱「亞洲最嚴」的新版體測計畫出爐,今年試行,明年正式列入升遷考核。

據了解,實施多年的體測標準突然全面大翻修,和馬總統對國軍體能表現不滿有關。馬總統在公開和私下場合,都不斷「提醒」國防部要強化軍人體能。國防部找出世界各國軍人體測標準,最後以南韓為對照值,訂出亞洲最嚴苛的體能標準,希望能洗雪前恥,讓馬總統刮目相看。

依據新版體測標準,五十九歲(含)以下的現役官、士、兵,無論男女,至少每半年都必須測驗一次,未達標準者若二次補測未過,當年考績不得列甲等以上,也不得參加進修、深造教育或候選晉任。

新版體測計畫將國軍基本體能分為二分鐘仰臥起坐、二分鐘伏地挺身和三千公尺跑步;刪除以往的拉單槓項目,女性跑步的距離,由兩千四百公尺改成和男性一樣的三千公尺。

此外,男性跑步的標準也提高,平均各年齡層三千公尺縮短二分鐘。以前官校畢業生只要在十六分鐘以內跑完就算及格,現在則必須在十四分鐘內跑完。

針對義務役士兵,國防部要求新兵結訓時,三千公尺十九分鐘內跑完算及格,但入伍半年後,必須精進到十四分鐘才及格。

國防部軍事發言人池玉蘭表示,軍人體能本來就應該比一般人好,過去軍方常被抨擊體能太差,這次經過專業審核,訂出全新的體能實施計畫,希望強化國軍體能。

 

(0)
相关新闻
美智库妄称解放军武统几乎不可能成功 会陷(图文) 台湾对青岛阅兵很感兴趣 紧盯大陆核
(图文) 美《国防新闻》周刊:台湾将宣布自(组图文) 黄植诚、李大维从台湾驾机起义回
(组图) 台军喊话设备 “快投降吧,你们已无(图文) 军纪涣散!台三军仪队自拍露毛照外
(组图) 台耗资千万研制军用无人飞机起飞5秒(组图) 原来两岸军迷都是“爬墙党”和“偷
(图文) 台湾新出炉防务计划可能惹恼大陆(组图) 歌星孟庭苇在台劳军 被赞“超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台湾军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