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核潜艇被困渤海?那里平均水深只有18米
www.wforum.com | 2023-02-14 12:07:00  世相研究所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

  昨天,胡锡进在公号上转发了一篇文章,标题叫《“在南海逼退中国潜艇!”英国这牛吹大了》,立马引起了我的兴趣。我很好奇英国人是怎么吹牛的。

  文章说,所谓“英国航母在南海逼退中国潜艇”,英国海军当时的说法是探测到一艘俄制“基洛”级常规潜艇,“很大可能是属于中国的”。随后,英国海军出动一架反潜直升机,投放声呐浮标进行搜索,确认在航母编队以南20海里发现一艘潜艇。纪录片的旁白声称,“猎人变成了被猎杀的人,中国潜艇撤退了”。

美军核潜艇被困渤海?那里平均水深只有18米

   文章分析,第一,“通过声呐仔细分析潜艇的声学特征,的确可以区分具体的潜艇型号,但要靠它确认水下潜艇的具体国籍,那就有点扯淡了。”第二,“常规潜艇,哪怕是安装了AIP系统的常规潜艇,水下高速航行能力也非常有限,很难跟上航母编队的速度。因此执行类似跟踪任务的通常都是核潜艇,常规潜艇更适合在航道上安静地伏击。”

  文章据此认定英国人是在吹牛,并且在嘲讽英国最新航母出海就漏水等已经成为全球海军的笑柄后,结尾写道;

  就表现这么拉胯的英国航母编队,英国媒体还吹嘘它是“最好的潜艇猎人”,谁信啊?

  二

  感谢作者帮我们揭开了英国人吹牛的画皮,胡锡进此前也写了不少揭露文章,如《拜登吹牛不上税》、《美国宣扬“一切都在掌控中”的吹牛今天看荒唐无比》等,让我们进一步看清了欧美的吹牛的本质。

  不过,具体到这篇关于英人吹牛的文章来说,如果没有渊博的军事知识与起码二百五以上的智商,是发现不了人家在吹牛的,比如,起码得知道,在东南亚地区,越南、印尼等多国都有“基洛”级潜艇,你英国凭什么认定它一定属于中国?

  相比之下,国内某些网友的吹牛,级别实在太低了。

  昨天全网都在转一个抓“大黑鱼”的消息,说是米国一艘核潜艇在靠近中国近海时,被我军海底声呐所发现,在遭遇前后围堵的情况的下,这艘核潜艇被迫逃往渤海,现已在该海域被困。

美军核潜艇被困渤海?那里平均水深只有18米

  不知多少人的脑袋里因此而打足了鸡血。

  消息里还有一个特别解气的细节,“反潜机发现行踪,然后指挥渔船去下了几张大网,然后就……”这样的灵感,我想一定来自于张召忠将军发明著名的“海带缠潜艇”战法。

  不过,很快就有人实在看不下去了,站出来说,渤海是中国最北的内海,同时也属于内水范畴,海岸线全长3800公里,面积约8万平方公里,但是平均深度只有18米,最深处只有85米。而以美军的海狼级攻击核潜艇为例,海狼级核潜艇艇体直径12.9米,再加上指挥塔围壳高度,从艇体底部到顶端有近30米。这么大的家伙,开得进去吗?

美军核潜艇被困渤海?那里平均水深只有18米

  看来,如某个帖子所说,某些军迷先得把初中地理学好才行。

  以此类推,也别抵制英语、呼吁取消英语课了。你看本文开头所指那篇揭露英国人吹牛的文章,“英国航母在南海逼退中国潜艇”,是发表在英国媒体上的,你如果不懂英语,如何去揭露它,让更多人知道英国人的吹牛本性,从而油然而生俯视人家的底气?

  三

  我知道,现在有很多饭都吃不饱的人,经过抖音、快手等平台培训,已经具有广阔的国际视野,谈起大国博弈头头是道,纵论天下大势那真是挥斥方遒。但是拜托,还得起码把初中课程学好,掌握一点基本的常识,才不会闹笑话。

  不,不只是闹笑话,还可能泄露重大机密——我的意思是,某些网友的认知水平,有必要列为国家机密。

  韩少功在《山南水北》一书中写了一个叫绪非爹的乡村意见领袖,他写道,这个绪非爹骂完官员又骂日本右翼势力:“参拜,参拜,参他娘的尸!真要搞得中国人火了,好,什么事也不做了,一人出十块钱,做两个原子弹。老子把火柴一划,嘭嗵!”

  “你是放原子弹还是放鞭炮?”我没听明白。

  “当然是原子弹!”

  他的原子弹还处在划火柴的水平,大概不会让日本人民过于紧张。

  同样,如果让爱吹牛皮的欧美人知道,我们某些网友还在为从平均水深18米的渤海抓“大黑鱼”的消息而兴奋,人家的牛皮不会吹得更起劲么?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