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用间谍气球情蒐 专家揭中国背后目的
www.wforum.com | 2023-02-03 19:09:04  自由時報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用间谍气球情蒐 专家揭中共背后目的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将访中前夕,1枚中国间谍气球闯入美国领空,消息曝光引起国际瞩目,对此分析师解释,“还有甚麽比看似无害的气球更适合呢?”北京使用间谍气球目的是为了传达一个信息,即中国随时准备好使用任何必要手段与美国持续竞争。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3日指出,2日飞进美国领空的中国间谍气球是侦察用途,而非中国外交部辩称该汽球属“民用性质”,用于科研任务,且因不可抗力原因误入美国,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也因此推迟访中行程,更批评中方不负责任。

根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间谍气球是传统的监控技术之一,早在第2次世界大战期间,日军开始用此在美国发射弹药,同时冷战期间也被美国和苏联广泛运用。

中国为何选择使用间谍气球?新加坡拉惹勒南国际研究学院的何本杰明博士(Benjamin Ho)说明,北京拥有更先进的监控技术,且也能透过其他手段监控美国基础设施或获得任何他们想要资讯,他直指“气球比较像是一种信号,而不是安全威胁,同时为了探测美方如何反应,甚至可能的情况是希望美方发现这颗气球”。

空军战力分析师何渊明(He Yuan Ming)说,“还有什麽比看似无害的气球更好呢?”,他指出间谍气球的目的不在于安全威胁,而是传达信息,亦即中国有想改善中美关係,中国随时准备好使用任何必要手段与美国持续竞争。

卡内基国际事务伦理委员会资深研究员米歇尔(Arthur Holland Michel)进一步解释,“气球要在美国『被人发现』很可能具备关键意义,推测中国正利用气球证明该国的先进技术能横越美国领空,在这方面间谍气球是相当理想的选择。”

此外,其他专家补充,气球也能安装相机和雷达感测器等现代技术,最重要的是它比无人机或其他卫星更便宜,也更容易部署。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