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侦察气球闯领空 美可能等进大西洋再动手
www.wforum.com | 2023-02-03 23:11:36  三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侦察气球闯领空 美可能等进大西洋再动手

中国高空侦察气球侵入美国本土领空一事升温至两国外交事件,国务卿布林肯临时推迟访中。根据研判气球可能来自中国中部,美方可能会等气球东飘入大西洋后再予处理。

“纽约时报”引述五角大楼官员称截至3日中午,这枚气球已到达堪萨斯州,时而盘旋时而以高达时速112公里的速度移动。一名军方官员表示总统拜登仍不排除将气球击落,但在气球飞出陆地、进入大西洋水面之前将其击落的可能性不高。

另一美方官员表示,情报机构其实在好几天前气球“可控地”飞出中国不久并朝向阿留申群岛后就开始追踪,美方持续监控至气球通过加拿大,然后在气球进入美国领空后感到不对劲。

美方官员表示,中国侦察气球过去有越界闯入美国领空的先例,并曾被归入不明空中现象(UAP)。

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指出,国防高层官员表示这类情况并非首次,中方过去也曾施放这类在同温层的高空气球,在过去几年,包括在本届政府前,我们就已观察到实例,但这一次停留美国上空时间异常之久,这点与以往很不同”。

这位国防高层透露,气球1日飞越蒙大拿州时曾有“处理”机会,当时北美航太防卫司令部(NORAD)派包含F-22匿踪战机、预警机在内的军机,但后来作罢。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美国气象学家沙特菲德(Dan Satterfield)根据美国国家海洋暨大气总署( NOAA)研发的HYSPLIT预测模型推估气球的可能路径。HYSPLIT依据高度1万4000米以上的风力与风向等数据从事模拟。

沙特菲德根据2月1日在蒙大拿州的目击位置研判,这枚气球很可能来自中国中西部,一路沿阿留申群岛、加拿大进入美国。

中国侦察气球闯领空 美可能等进大西洋再动手

“华盛顿邮报”报道,尽管此事引发美方关切并导致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J. Blinken)推迟原订这周末的访中之行,但专家表示这类事件不算异常,纵使气球的确是在谍报侦察。

奥巴马政府时期官员、现任智库“新美国安全中心”(CNAS)专家史托克斯(Jacob Stokes)说:“各国无不彼此相互谍报情蒐,尤其美中这种竞争对手,这是国际关係的现实,而且一向如此。”

华邮引述不具名美方官员表示,中国侦察气球过去5年多次在太平洋被人目击,包括去年2月靠近夏威夷,中方作为并非新鲜事。

捍卫民主基金会(Foundation for Defense of Democracies)高级中国专家辛格顿(Craig Singleton)说:“五角大楼很可能在等机会完整取得气球或零部件,有可能从而得知中国长程侦察系统的宝贵情资。”

“华尔街日报”指出,资深外交圈对布林肯推迟访中的看法不一。

川普政府时期的国务院亚太助卿史达伟(David Stilwell)说:“这麽做很对,拜登团队已展现学习曲线,与中华人民共和国打交道的人都知道,必须摆出随时走人的姿态才能凸显我方严肃以对。”

但奥巴马政府时期的亚太助卿罗素(Daniel Russel)却认为,当五角大楼说这类情况“以前也有过、并不构成军事、民航及重大情报威胁”时,布林肯就应如期访中。

罗素说:“美国遇到中国有远比侦察气球更大的问题,推迟访中代表挽救双边关係的努力倒退。”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