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开战 美军必要“南北绞杀”中国工业
www.wforum.com | 2023-02-02 21:08:01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开战 美军必要“南北绞杀”中国工业

美国战略智库兰德公司(RAND)日前发布《美国武装力量捲入台海衝突时应该采取的战略分析》,该报告直接表明,“中国的现代工业体系对美国威胁巨大。一旦中美两国真的开始兵戎相见的话,美国必须先摧毁中国工业。”此文也引起外界广泛热议。

陆媒《网易》军事指出,在具体的实施方面,兰德公司提出了“南北绞杀”的设想。首先,亚太美军和日本自卫队、韩国军队出动1,500架战机对储存在中国华北地区和东北地区的大量原油和原油生产设施展开轰炸。

报道称,原因是石油是现代工业的重要能源,兰德公司希望借此瘫痪中国北方的大量工业设施。计划出动1,500架战斗机先炸毁储存在华北和东北的原油生产设备。

针对中国南方地区的“绞杀”,兰德公司认为,把南方城市外来务工人员困在南方城市发达地区,对这些城市的铁路、高架桥、工业基地等设施进行轰炸,让南方工业混乱。

针对兰德智库战略,该报道指出,“兰德公司对于中国现代工业体系的评价是十分正确的。”中国工业确实支持国力和解放军的军力飞速提升。

中美开战 美军必要“南北绞杀”中国工业

从兰德智库的这份分析报告上来看,把中国的物流运输能力计算到中国的工业体系中也是正确的算法。武器弹药生产出来后,需要交到部队的手中才能够发挥出真正的作用。如果中美两国在亚太地区爆发军事衝突,美军后勤补给线势必比解放军更长。

然而,报道也不忘强调,不应小看中国物流运输能力,一样能为解放军提供更快的武器弹药交付速度,这也是兰德智库著重强调,“对中国南方交通运输线要进行重点破坏的原因之一。”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