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2025开战” ?To-Do List两大目标曝光
www.wforum.com | 2023-01-29 10:25:40  中天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2025开战” ?To-Do List两大目标曝光

美国空军空中机动司令部(Air Mobility Command)指挥官米尼汉上将(Gen. Michael A. Minihan)在一份备忘录中直指美国与中国将在2年后交战,吁令各个单位达到最高程度的战斗准备状态。这项大胆的预测令外界议论纷纷。

一份由美国空军四星上将米尼汉发给空中机动司令部全体航空联队指挥官跟其他空军作战指挥官的备忘录近日在社群中流传,里头他大胆预测美国将在2年后与中国交战,并列出了目标事项要他们做好准备。

根据法新社、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等外媒报道指出,米尼汉上将认为2024美国与台湾都将举行总统大选,北京有可能看准美国无暇旁顾,而对台湾有所行动。

米尼汉上将在备忘录中直言“我希望我是错的。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将在2025年交战”。

他为此列出的准备事项有:建立一支强化、准备就绪、综合与灵活的联合部队机动小组(Joint Force Maneuver Team),准备在第一岛链内作战并取得胜利;在2月份期间做好训练,所有人务必“在最关键的情况下,能够将子弹射入7米外的目标。瞄准头部”。

所有人员在3月时都要考虑他们的个人事务,如有需要可以前往基地的法务办公室,以确保他们在法律上做好准备;最后他命令受文者得在2月28日前向他报告所有为对中战事做准备的主要工作。

尽管这份备忘录已被五角大楼证实,但美国国防官员透过华盛顿邮报记者拉莫斯(Dan Lamothe)表示,米尼汉上将的备忘录并不代表美国国防部对中国的看法。


延伸阅读

备忘录流出 美军将领预测中美2025开战:希望我错了

美媒1月27日报道,根据一份美军内部备忘录,美国空军四星上将米尼汉(Michael Minihan)预测中美会在2025年开战,认为军方要做好准备,他又指“我希望我错了”。

《华盛顿邮报》报道,米尼汉向他指挥的部队人员分发了这份内容震撼的备忘录,警告要加快为潜在的衝突做准备,免得为时已晚。

米尼汉在备忘录写道“我希望我错了……我的直觉告诉我,我们会在2025年开战。”他一边谈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已获得第三个任期,一边又指下届台湾总统选举会在2024年举行,认为这会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供“理由”,再者美国2024年底也会举行总统选举,到时会有一个“分心”的美国。因此他认为,习近平在2025年时都具备了“团队”、“理由”和“机会”。

米尼汉还指示他辖下的数千名士兵做好战争准备,指所有向他汇报的人员都应该“考虑自己的个人事务”,并更加积极地接受培训。

在备忘录流传后,美国空军发言人向传媒证实了其真实性,称米尼汉的指示是希望一旦威慑没效用的话,空军部队准备好应对未来衝突。 

中方曾批美方渲染“中国威胁”

这并非美方首次出现预测中美会开战的说法,美国近来有智库指2030年前可能发生台海危机、又有智库评估中国武力攻台的各种情境等。

中国外交部过去则多次批评美方渲染“中国威胁”言论,指是抹黑攻击中国。

(0)
相关新闻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美国5航母将齐聚西太平洋,都知道为何而来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