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从美国对台售武来看 美已将战场设在了台本岛
www.wforum.com | 2023-01-10 07:20:20  田柳Talk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将中国和俄罗斯定位为“主要竞争对手”,并不惜让出部分利润,将盟友们都拉到身边,对中俄实施围堵。为针对俄罗斯,美国在欧洲点燃了俄乌冲突,一方面,有盟友们的联合制裁;另一方面,有乌克兰打“代理人战争”,双管齐下后,美国基本上达到了“削弱俄罗斯”的目的。之后,西方媒体开始对外爆料,称美国希望将“乌克兰模式”复制到台海,并以此削弱中国。

从美国对台售武来看 美已将战场设在了台本岛

  虽然美方对此并没有做出回应,而且在多次中美高层会晤中,还明确表示“不寻求与中国发生冲突,不支持任何形式的台独”,但一来,美国人的话,无法真正去相信;二来,美方在台海的一些动作,也确实佐证了西方媒体的说法。因为通过售武,美方已经开始将台“乌克兰化”了,台媒分析后还认为,战场已被美方设定在台湾本岛。

  据来自参考消息的报道,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对台当局的军售动作,也越来越猖狂,仅2022年一年,拜登政府就6次对台售武。最新动作是,美方不仅对台出售1.8亿美元的M136“火山”布雷系统,还同意台当局增购“毒刺”导弹和“海马斯”多管火箭炮。

  对此,岛内《中国时报》认为,美国出售的武器项目与武器战力显示,一旦台海情势出现重大变化,美方已将战场“设定在台湾本岛”。

  首先,我们不难发现,美国已经将台“乌克兰化”了。俄乌冲突爆发后,以美国为首的北约国家最早对俄援助的,正是“毒刺”和“标枪”便携式导弹,而这两款武器,都是用来反坦克的,一旦“台海有事”,它们当然会被用来“反登陆”,无论是大陆武装直升机,或是登陆的两栖坦克,都将被设定为“毒刺”的目标,而提供与“毒刺”类似的装备,为的就是第一步——反登陆。

  观察发现,在美国对乌提供“海马斯”时,俄罗斯都发出警告,因为它可以发射制导炮弹,有“咬死目标”的能力。

  之后,美对乌提供的不过是“减配”的海马斯。但对台出售的“海马斯”,恐怕美国不会考虑这一点。因为台岛若成为战场,与其产生联系的多是其他岛屿,没有陆地相连那么方便,那么想要彼此间实现支援,恐怕就要依仗“海马斯”了,这是第二步。

  向台当局提供“火山”陆上机动布雷系统,至少有两个作用,一是在滩涂布雷设障,阻碍解放军登陆后的推进速度;二是为随后到来的城镇战、巷战做准备,因为近距离战斗中,布雷系统将会体现出它的杀伤力。提前将“火山”交给台当局,显然是做的“最坏打算”,这也是第三步——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混战。

从美国对台售武来看 美已将战场设在了台本岛

  其次,美在台海的“点火”动作,已不断出现。去年,时任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台,已经引发了台海局势紧张,至今为止,并未得到缓解。但在美国引领下,西方窜台议员仍旧一波接一波,这实际上就是在把台海问题制造成国际热点,而一旦美国点火成功,西方马上就可以跟进了,因为通过这些窜台议员,西方已设置完了各种议题。

  一个最大的“未爆弹”是,刚刚当选众议长的麦卡锡表示,将效仿佩洛西窜台。不得不说,如果再次出现美国“三号人物”窜台这样的动作,真有可能引爆台海。

  最后,美日的军事准备,已经开始拉开。通过多年的判断后,美方认为“第一岛链”已经锁不住解放军,中方“区域拒止”也能在“第二岛链”发挥作用。于是,美方将战略武器基本上都撤到了“第二岛链”外,关岛是前沿指挥基地,澳大利亚则是军火储存库。

  当然,仅凭台当局是无法抗衡中国大陆的,正因为如此,美方开始“松绑”日本,放任日本重新军事化,从日方多次表态“台湾有事就是日本有事”来看,日本显然已经被美方赋予了新的任务——与台当局一起,在第一岛链内抗衡中国大陆。

  但不得不提醒的是,中方已明确表示“台湾问题是中国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也一直保留着军事选项。依此来看,如果美国真要在台海复制“乌克兰模式”,中方恐不会客气,一可以携雷霆之势完成国家统一,二可以彻底解决台海问题,在东南方向拿回久违的和平,从而将重心放到南海问题上。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