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直-20服役没几年,中美差距比五代机还大
www.wforum.com | 2022-12-30 03:39:50  3号国际站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直-20服役没几年,中美差距比五代机还大

(大名鼎鼎的“黑鹰”直升机)

  直-20的诞生让中国赶上并超越了大名鼎鼎的“黑鹰”,但是美国人也没有原地踏步,而是加快速度用下一代直升机淘汰“黑鹰”,这是否会让直-20“刚服役就落伍”?

       据美“战区”专栏12月29日报道,日前,美国陆军正式宣布了其“未来远程攻击机”(FLRAA)计划的最终胜出者——来自贝尔航空公司的V-280倾转旋翼机。它预计将取代现有的UH-60“黑鹰”系列直升机,成为未来美国陆军的新一代空中运输/火力支援平台。

  不过,此事引起了两家公司的不满,那就是“黑鹰”的老东家西科斯基公司和大名鼎鼎的洛克希德·马丁。原来,这两家公司联合研发的SB1“抵抗者”直升机在FLRAA项目中落选了。

       当地时间周三,两家公司旗下的联合办公室发表声明,抗议美陆军的这一选择。该办公室公开的声明宣称,美陆军没有一致地评估所有的提案,无法为陆军官兵和美国纳税人提供最佳选择。

直-20服役没几年,中美差距比五代机还大

(胜选的贝尔V-280)

  一些媒体指出,这似乎是在暗示项目竞争中存在“不正当的关系”,而贝尔公司因此而胜出。但截至目前,美军方和贝尔公司都没有就此事做出正面回应。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军还要选择下一代的轻型武装侦察直升机,而西科斯基公司的“突袭者”还将与贝尔的Invictus 360直升机展开正面竞争。究竟鹿死谁手,目前很难预测。

直-20服役没几年,中美差距比五代机还大

(西科斯基的SB1在竞争中暂时落败)

       美军计划显示,美军将于2030年左右正式开始替换陆军中的“黑鹰”机队,V-280旋翼机将取而代之。这意味着美军将成为五大常任理事国中,第一个以新构型平台取代传统直升机的国家。

  这不免让人感到担忧:众所周知,中国的直-20就是对标“黑鹰”研发的,甚至在外观上都有几分相似。而如今直-20刚刚服役几年,美国人就急着要换下一代直升机,这是否意味着直-20将在未来面临一个“服役即落后”的境地?

直-20服役没几年,中美差距比五代机还大

(直-20在外观上都有些类似黑鹰)

      坦白地说,V-280真的比直-20更强大吗?在大多数性能方面,那确实如此。和直-20这种传统直升机不同,V-280作为一种倾转旋翼机,在高速平飞、起飞重量、巡航速度等领域是具有先天优势的,这种差距甚至比第四代战斗机和第五代战斗机之间的差距更大。此外,更大的平台、更好的发动机,也意味着V-280可以依靠模块化组件,承担更多的战术任务。

  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直-20就是“落后”了。事实上,直-20并不应该被视为黑鹰的同等级直升机,而是更先进的“新一代直升机”。正如直-20总师所说,直-20完全属于“第四代”直升机,它搭载了许多黑鹰根本没有的技术,如全新的电传操控、低噪音旋翼、新型光电传感器等等。可以说,在未来至少十年内,直-20的技术都可以说是“全球领先”的。

直-20服役没几年,中美差距比五代机还大

(直-20的技术实际上并不落后)

       而且,美军之所以要换V-280,是为了迎合美军未来军事战术改革后“快速突击”理念的需求。而对于当前的解放军来说,现有的直-20已经完全能够满足部队的运营和行动需求,没有必要冒着风险追求一款可能并不适合中国陆航战术的“先进装备”。

  正所谓“合适的才是最好”的,直-20并不会因为V-280的存在就变成“落后的产物”,它还会继续在解放军中发光发热很长一段时间。至于中国的“下一代直升机”,按照中国“装备一代、研发一代、预研一代”的传统,现在很可能已经处于初步研发阶段。在V-280正式服役的2030年,说不定我们同样有机会看到中国的下一代直升机。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这次,李嘉诚又预判到了什么?
日本突传重磅消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