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加快对台军售频率 可能不是单纯为了利润
www.wforum.com | 2022-12-21 06:06:03  八号哨位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美国方面又传出消息,称美国白宫批准两笔总金额为4.28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也就是美国行政部门已经确认,将对台当局出售可供F-16与C-130等军机使用的零附件!如果没有记错的话,这已经是拜登政府任内,第七次对外宣布的对台军售。

  值得一提,距离美国方面上次宣布的对台军售案,差不多是3个月前。在当时,美国计划向台当局出售“响尾蛇”导弹、 “鱼叉”导弹以及监控雷达计划的后勤保障任务等,整个军售案的总金额达到了11.06亿美元。由此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美国方面此次对台军售案的金额,是有所下降的,不过总金额虽然有所下降,但是美国今年以来对台军售的频率,却在不断加快。

美加快对台军售频率 可能不是单纯为了利润

  毫无疑问,在中美于不久前举行会晤后,在拜登又一次明确表示要尊重“一中原则”,不支持“台独”后,美国方面又批准对台军售,这说明美国方面是没有一点信誉可言的。由此也能看出,虽然美方一直强调要“管控冲突”,但是却从未放弃“以台制华”的幻想。

  不过话说回来,美国不断加快对台军售的频率,如此着急地推动对台军售,甚至不惜冒着亲手毁掉,刚与中国在一些领域上达成共识的风险,也执意迈出这危险一步,那么美国到底是想要干嘛?在一些观点看来,美国这是为了出口利润,也就是想在对台军售中狠捞一笔,但在我看来,美国绝不仅仅是为了出口利润这么简单!

  毕竟,当前正值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准备访华前夕,而布林肯之所以急着要访华,是美国方面想尽快恢复因佩洛西窜访台岛,导致中国决定暂停和美国合作的八项机制。可以说,布林肯这边急着访华,美国那边又批准对台军售,美国这种做法,显然就是给中国抛出了一个选择题。不过对于这个选择题,我们始终都只会给出一个答案,那就是任何外部势力,都别想干涉中国台海问题,谁胆敢出头,那么必定会遭到中国的坚决反击!

  这么看来,在布林肯访华前夕,美国白宫搞出这么一档子事,注定是想要布林肯这次无功而返,甚至更可能出现的一个局面,就是布林肯访华之旅能否顺利成行,现在都要打上一个问号。依我所见,既然布林肯是带着任务来的,而且还有求于中国的,那么美国方面为何还要在这个时候,对外宣布批准对台军售,要在台海问题上挑衅中国呢?

  很显然,美国并不是单纯为了获得出口利润,而是与当前岛内的局势有关。由于在近期台岛举行“九合一”选举之后,蔡英文辞去了民进党主席职务,这导致民进党在岛内的影响力缩水。当然,虽然民进党大势已去,但蔡英文当局还是手握“大权”,所以美国就需要在民进党还控制着局势的时候,加速武装台岛,否则,一切就来不及,也就是美国可能没有这种机会了!

  基于此,美国才会如此着急地要推动对台军售案,以至于在布林肯访华前夕,给中国出了一道选择题。只是,前面我也提到过,对于这个选择题,中国始终只会有一个答案,那就是拜登政府倘若执意要在台海问题上挑衅我们,就别指望布林肯此行能够有什么收获,也别指望中美两国之间的紧张关系,能够真正得到缓解!总之,美国要是真的有求于中国,希望恢复同中国之间的一些合作,那就别让中国做选择题,不要说一套做一套!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