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www.wforum.com | 2022-12-13 05:19:48  包明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美国国防部公开发布了非保密版《中国军力报告》。今年的年度报告非同寻常:长达190多页,发布后引起国内外媒体的广泛关注。研究过这份关于中国军事力量的报告之后,我感觉是漏洞百出,错误明显。当然,错在哪里,我们是不会去替美国DOD做证实工作的,就假设是美国的“战忽局”故意做的套儿,以掩盖美军的情报来源和情报能力吧。

  但是,这份报告对中国在2021年7月进行的高超音速武器的试验进行了详细分析,论据充分,论证比较严谨,可信度很高,这一部分的报告看来是出自真正专业人员的分析。实际上,英国《金融时报》在去年第一个报道了这次试验,说中国从内陆地区发射了一个高超音速飞行器,经过长距离的飞行之后,释放了高超音速飞行的弹头,落到了中国境内的靶场。

  这一次美国国防部的报告披露了更多细节:在2021年7月21号,中国首次用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HGV)进行了洲际弹道导弹的部分轨道轰炸系统(FOB)发射。这架高超音速飞行器在环绕地球飞行之后,在中国境内降落。这是迄今为止中国武器系统中飞行距离最远(约40000公里)、飞行时间最长(约100多分钟)的武器系统。

  根据这个报告中提到的数字进行简单计算,40000公里除以100分钟,得到每分钟400公里的速度。海平面的音速大约为每秒340米,约合每分钟20公里,因此,这款高超音速飞行器的速度可以达到20倍音速。这样的速度,加上在大气层内的机动变轨,是美国的任何导弹防御系统都无法处理的。而40000公里的距离足够绕地球一周。在这份报告中,美国国防部还提到,中国很可能正在开发一些先进的核运载系统,如“部分轨道轰炸系统”和“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这两个系统都在2021年进行了测试。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部分轨道轰炸系统”(FOB)并不是一个新的概念,早在冷战时期苏联就部署过这套系统,用类似洲际弹道导弹的火箭将含有核弹头的载入飞行器送入轨道,然后弹头能够以可控的方式脱离轨道以打击目标。

  这套系统的优势在于,飞行剖面较低对手难以跟踪,拦截更加困难。当时,苏联的弹道导弹如果要袭击美国,最近的路径是通过北极上空。因此,美国的导弹预警雷达大部分是部署在北方,拦截弹大部分部署在阿拉斯加。而苏联的“部分轨道轰炸系统”可以绕到南方,从南向北对美国发起攻击。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

  美国《战区》网站认为,中国的这个“部分轨道轰炸系统”要更加的技高一筹,它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能够在大气层内较低的高度飞行,能够任意改变飞行方向,还可以进行“海豚跳跃”作变高飞行,这使它能够击中更远处的目标,而且令对方无法拦截。此外,中国的高超音速滑翔飞行器在高速下降时还能释放另外的弹丸。英国《金融时报》去年报道说,这是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并且美军对这种情况“措手不及”。

  这份报告提供的细节表明,中国在高超音速武器的研制方面已经领先美国很多了,美国人很是焦虑。作为中国人。听到这样的消息,心情自然是极度舒适。为我们中国军工行业的科研人员点赞!

(4)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
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
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
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中国三军主战装备,送到了莫斯科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