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航母再来第一岛链,目的不简单
www.wforum.com | 2022-09-27 02:13:02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再来第一岛链,目的不简单

  随着冷战结束,美国顺利成为世界上唯一的超级大国,一时间风光无限,但对他国的偏见敌视远未结束,中国近些年的发展举世瞩目,各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于是美国推出了重返亚太战略,而近年来,中美之间的博弈,也由于美国的执意妄为而加剧。

  有消息称,隶属于美海军第七舰队的“里根”号航母战斗群将停靠韩国釜山港,定于本月底在韩东部海域与韩军实施联合军演,此举无疑是在向周边国家秀肌肉,对于地区稳定将是颗“定时炸弹”。而在经历了解放军东部大军演行动之后,“里根”号航母火速复出,再次来到第一岛链,其目的就很不简单。

  其一,美国出于将“小弟”绑上战车的需要。我们都知道,美国以其强大的综合国力,在全世界教唆诸如英国、韩国、日本等同盟国挑起各种领土争端、动乱,那么他们必然遭到他国的强烈抗议,并且可能上升到军事层面甚至大打出手。例如此前让日本将钓鱼岛国有化,引发中日矛盾升级,两国关系降到历史冰点,以及在韩国部署萨德导弹系统。所以,美国派遣航母战斗群与盟国开展军演,就是为了给小弟“撑腰”吃下定心丸,保证有足够把握在冲突中先发制人,好让他们能更好地牵制他国,维护美国在亚太地区的核心利益。

美航母再来第一岛链,目的不简单

  其二,为了向中国施压,已达到遏制中国发展的目的。可以说,中美博弈的根本原因,在于美国认为中国不断增强的实力,会动摇自己“世界霸主”的地位。因此,美国才会使用各种手段,用以打压中国。

  然而此一时,彼一时。中国早就不是1996年的中国,别看美航母现在看起来很威风,但是跑到第一岛链内,打起来都跑不掉。

美航母再来第一岛链,目的不简单

  中国自改革开放以来,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国际话语权越来越重,特别是军事实力已经稳居世界前三。可能美国自己也没想到,70多年前那支小米加步枪的军队,如今已是羽翼丰满,各类武器应有尽有,随着第三艘航母的下水、最新型驱逐舰055的加入,中国海军实力步入新台阶。更重要的是,中国弹道导弹技术的发展,超乎美国人的想象,所谓“东风快递,使命必达”,美军设置所谓岛链,在其形同虚设,我们完全有能力打破。为此,美军不断增强与太平洋盟国的联合军演,旨在逼迫中国在关键问题上让步,达到遏制中国快速发展的目的,但终究只会是徒劳的。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