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韩国推进“萨德”正常化,中方不会视若无睹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5:55:15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众所周知,韩国前总统朴槿惠曾执意引进美国“萨德”系统,导致中韩关系骤变,两国经贸关系受到严重影响,进而对韩国多领域济产生了冲击。“萨德”问题已成为中韩间的“心结”。

  近日,有消息报道,韩国政府已完成向美军提供庆尚北道星州郡用于部署“萨德”反导系统的地皮相关程序。

韩国推进“萨德”正常化,中方不会视若无睹

  据悉,韩方为部署“萨德”向美方提供的地皮共达73万平方米,包括前一次提供的33万平方米。

  有分析称,此次完成供地程序,说明“萨德”基地正常运转所需程序已进入收尾阶段。

  眼下,韩国政府已组建普通环境影响评估协议会,将以明年3月前完成环评工作为目标。这也意味着,环境影响评估结束后,美军可在此次获得的地皮上启动施工。

  对于韩国执意推进“萨德”正常化的行为,专家认为,这很有可能影响到中韩关系。

  需要明确的是,中国已是韩国最大贸易伙伴国,在供应链方面地位重要,并且韩国担心的还有如半岛局势、朝核问题和周边形势,这些都需要中国的声音与协助。

  而无论是在尹锡悦在竞选时期还是在尹锡悦政府从执政初期,对于部署“萨德”的态度便早就挑明。

  美国也接受到了来自尹锡悦的“信号”,更是不断敦促韩方推进“萨德”部署,甚至划下时间线,明确要求在9月前完成“萨德”基地正常化。

  结合时间点来看,尹锡悦政府的确在不遗余力的配合美方。在进入九月之后,韩国政府便陆续将工程设备、车辆等运进“萨德”基地。

  不过,对于“萨德”的部署,当地居民表示极力反对。九月初的时候,韩国再次爆发了大规模集会示威抗议。

  有专家分析,美国在韩国部署了“萨德”,无疑是在损害了中方利益,对于美韩的行径,中方不可能视若无睹。

  中国外交部已经明确表示,美方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损害中国的战略安全,中方不可能置之不理。

  有分析人士认为,若“萨德”基地正常化,无疑是对中国安全关切的漠视,将严重影响中韩关系健康发展。

  疫情后,经济全球化出现后退,美中之间的经济之争愈演愈烈,韩国企业的营商环境变得更加严峻,这个节骨眼上尹锡悦政府本该做到“拎得清”。中韩是不能分开的邻居,如果韩国太过“跳脱”,只会让中韩关系不断恶化。

  2022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也是“中韩文化交流年”。但愿韩方能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夯实中韩两国关系的基础,而非逆道而驰。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