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被反击打疼,美国再出两招 誓要中国付出代价
www.wforum.com | 2022-09-20 05:51:32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几个月前,美国军火公司因为向“东南某省”出售导弹的不正当举动,受到中方的严厉谴责和经济制裁,导致其股票市值大量缩水。俗话说“砸人饭碗如杀人父母”,美国政府自然怀恨在心,时刻准备报复。这不,最近美国就搞出了闹剧。

  前一秒:“美军战斗机被发现使用中国零件啦,立刻停产!迅速修整!”

被反击打疼,美国再出两招 誓要中国付出代价

  后一秒:“算了,经过检查,这些零件不对战斗机造成任何威胁,已经有的设备就不追究,但之后可不许这样了啊”。

  一通操作声势惊人,最后却儿戏收场,我觉得,也许是因为他们本身也并不在乎零件产地的真相,只是想借机拉扯一下中国,其对中国警示作用更浓。而如果说这还只是“明招”,只为吓唬吓唬中国供应商,这段时间的一个“暗招”,才真正暴露其目的。

  现如今,美国的“强迫劳动”法案已经生效,欧盟也在他的号召下进入草案环节,一旦法案在欧盟落地,意味着在这场旷日持久的中美贸易战中,将迎来第三方势力的加入,局势更加复杂难辨。“强迫劳动法案”的提出,某种程度上可以说是“裁判下场踢球”,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一定普遍性,产品真正质量如何在这个背景下变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欧美感受到国家威胁,就可以假借强迫劳动之名对进口产品,特别是来自中国的进口产品加以限制和贸易拖延,进而打压中国的经济发展速度,让中国的对外贸易受阻。

  毫无疑问,美国在下盘大棋。此前,中国针对美国军工企业的反击,把美国打疼了,美国在意识到中国制造实力同时,也是誓要中国付出代价。这“一明一暗”两招。就是很好地体现。

  对美国来说,中美脱钩迫在眉睫,就算是有可能动摇美元体系根基弊大于利,也得最快速度把事办了。因为中国的全产业发展破坏了他全球产业一体化的计划,他没办法坐着冷眼看待中国逐渐壮大。对美国来说,最理想的状态是以石油-美元体系为基础,全球贸易一体化且美元结算,他拿的是创造平台制定规则的钱。但美国利用这个体系舒服了几十年后,世界范围内出现了个啥产业都有甚至还自成小生态险些把他架空的家伙,为了避免其他人有样学样,美国当然是要以最快速度扼杀这个“不听话的”,伤筋动骨又怎么样,只要平台体系还在他就能源源不断地获取暴利。

  那面对美国的阴谋,中国该怎么办?自然是以不变应万变。第一步,不断学习提高技术,加快人才储备和产业升级。第二步,扩大内需,挖掘国内市场。第三步,积极寻找其他海外用户。咱们稳稳地三步走,任他星条旗张牙舞爪,吹得东西南北风,我自佁然不动。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