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磁铁也会传输信息?与华脱钩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www.wforum.com | 2022-09-19 01:48:03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在全球热卖的F-35战斗机又出状况了,继七月份被美军暂时停飞后,又被五角大楼停止了交付工作,原因竟是出在了中国。据战机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发布的消息,F-35战斗机上使用的是由霍尼韦尔公司制造的发动机涡轮机里的有一个部件是来自于了中国的零部件,而且这个部件也仅仅只是一种稀土磁铁。正因为这样,五角大楼和制造商都表示,将寻找替代材料用于战机当中。

磁铁也会传输信息?与华脱钩是搬石头砸自己脚

  不过,最新消息中,五角大楼负责的官员表示,至今交付的88架F-35战机都使用了这个零部件,确认了这种磁铁部件不会传输信息以及损害飞机的完整性,也不存在任何风险,则将会寻求安全豁免来恢复交付,并且已经被部署的F-35战斗机不会停飞,仍然可以正常运行。因为按照美国关于武器采购的相关规定,五角大楼禁止在武器制造上通过任何渠道获得包括中国、伊朗和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生产的部分零部件和材料。要知道,全球这种稀土磁铁的生产商就只有八家,其中中国就占五家,说明中国在这个领域是属于绝对领先的地位,所以F-35的零部件选择了中国的零部件是没有办法的事情。

  其实这也能看出,实际上美国担心的并不是零件本身,而是这些年都将中国当作“敌人”,只要与中国挂上钩的东西以及事物就会形成条件反射,强行想要与中国划清界限罢了。现在全球化的进程如此快速,全球产业链都是相连接的,所以类似的事情发生,都已经见怪不怪了,也亏得美国要在F-35战机的30万个零部件中一个个去查。并且早在2019年时,就有媒体爆料过,F-35战机的电路板的生产商总部是在英国,但它其实早就在多年前就被中国一家企业收购了。所以,美国的采购武器的那些规定,说出来都是个笑话,这是完全避免不了的事情,但美国还要这么“掩耳盗铃”地进行下去。

  那么照这样的情况下去,中美脱钩已然是势不可挡了。毕竟这些年中国的发展太快太猛,直接是走上了世界舞台的C位,就更加近距离的接触到了美国的势力范围,这就让美国感到担忧,想要先下手为强。然而现实却是,如果要去掉中国,就要花很多钱,但现在的国际局势,能被美国割韭菜的国家是越来越少,那美国也不想花更多的钱,所以对中国的态度也是很纠结。即便美国要与中国脱钩,我们也没什么好担忧的,世界第一强国和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实现脱钩,这件事的本身就是错误的,为了打压与遏制中国的发展,不惜牺牲掉自己的做法,真是让人看懵了。一旦两国彻底脱钩,影响的不只是中国,美国也难逃其中,可能还会伤得更重更狠,别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这当中的利害关系就不知道拜登政府能否想得明白。

  而且,美国不要总是用先入为主的思路来考虑问题,整天把中国“窃取”美国的技术挂在嘴边,真是说着说着自己就当真了吧。可事实呢?前不久是谁利用黑客技术攻击中国高校?所以到底是谁在窃取谁的技术都心知肚明。希望美国别总是活在梦里,说着梦话,世界已不再是你一家独大的局面了。

(0)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