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美太空博弈已开启 谁又能抢占先机
www.wforum.com | 2022-09-06 00:25:46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太空博弈已开启 谁又能抢占先机

  自从中国崛起后,美国把中国当成“头号竞争对手”,已成了不争的事实。如今,在中美多个领域博弈的大背景之下,美国把目标瞄准了中国的航天探索工程。近几年来,中国在航天领域取得的成就接连而来,特别是随着空间站的建设即将完成,可以说,中国在航天领域走到了世界先列,甚至还有了一定的话语权。

  当然,说到了空间站,自然离不开人类对月球的探索。我们都知道,美国是第一个登陆月球的国家,想当年,除了苏联,确实还没有那个国家能与美国在航天领域的技术上一争高下。直到苏联解体后,美国没有了来自对手的压力,便开始在航天领域放松了“警惕”。直到中国在航天领域上崭露头角,并且发展的速度越来越快,让美国看在眼里,急在了心里。

  就连美国专家也说,中国过去在太空做的事情和现在做的事情,都是美国做过的,也就是说现在中国的航天技术和美国达到了对等的水平,原本美国是“独霸太空”的状态,现在中国追了上来,这能不急吗?这不,美国又开始炒作所谓的“中国外空威胁论”,抹黑中国靠“技术偷窃”,参加“太空竞赛”,这不就是典型的贼喊捉贼吗?

  去年年底的时候,美国的太空监视卫星“美国270”,不断抵近中国的十二号卫星01星、02星,还妄图近距离“偷窥”中国的这两颗卫星。至于美国意图为何,我想他们心里再清楚不过了,现在还反过来“倒打一耙”。可想而知,在美国眼里,任何威胁到其霸主地位的都是“邪恶的”,都是要不择手段打压的。

中美太空博弈已开启 谁又能抢占先机

  所以,美国为了确保自己的太空优势,美国宇航局公开宣布,将重启登月计划,并扬言在2025年进行载人登月。从美国方面的表态来看,我们不难发现,美国是非常焦虑了,甚至在没有给出任何实际方案的情况下,就开始喊口号,针对性非常强。那么在这场中美“太空竞赛”中,谁又能抢占登月先机呢?

中美太空博弈已开启 谁又能抢占先机

  不可否认的是,美国在航天领域上的技术,的确领先中国。可是中国在落后美国几十年的基础上,靠自己克服了其他国家所无法想象的磨难,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道路,终于走到了今天,可以平视美国,这一点就连美国自己都是非常佩服的。即使中国现在是暂时落后美国,但不排除中国在航天各项领域后来居上的可能。

中美太空博弈已开启 谁又能抢占先机

  反观中国,是一个高瞻远瞩的国家,没有美国的“心机”这么多,一心扑在发展航天事业上,随着中国的航天探索活动越来越多,都在显示着中国在航天领域快速发展的底气,尤其在中国依靠自己的力量建设了空间站之后,中国打破了美国“独霸太空”的封锁,在这场中美博弈中,中国再得一分!

(0)
相关新闻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美军工1指标反超中国! 腾讯网说出大实话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