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机擅闯中国领空 不撞南墙不回头!
www.wforum.com | 2022-09-03 03:07:14  张殿成—军情观察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围绕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一事,美方高级官员轮番上阵,污蔑中方对佩洛西窜台一事“过度反应”“导致中美关系出现危机”,其目的无非就是想把台海局势升级的责任甩锅给中方。更为恶劣的是,美国一些政客相继赴台窜访,美军舰还耀武扬威穿越台海海峡,给台海局势火上浇油。

美军机擅闯中国领空 不撞南墙不回头!

  美方主动挑衅非但不认错,纠错,反而百般狡辩、倒打一耙,妄称大陆借题发挥制造所谓“新常态”,解放军针对台湾当局展示强大的军事震慑能力,意在改变“台海和平的现状”。需要强调的是,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与未来,台海最基本的现状是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妄图改变“台海和平现状”的不是中方,而是美方有意“以台制华”,台方妄图“倚美谋独”,这是台海局势持续升级的根源所在。面对美台执意勾连挑衅,解放军有权在台海开展军事演训,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这符合国际法和国内法,也是履行《反分裂国家法》赋予的使命。

  事实胜于雄辩,此次台海危机的前因后果明明白白,是美方不顾中方多次劝阻和反对安排佩洛西窜台挑衅在先,中方采取一系列反制措施在后。但是,美方却借题发挥,持续升级打“台湾牌”的力度,唯恐天下不乱,甚至贼喊捉贼,火上浇油,并摆出一副不撞南墙不回头的架势。据台媒消息称,为了加大对大陆的施压力度,美军机两次擅闯中国大陆领空,但均遭到解放军战机的驱离。消息称,当时美军一架侦察机先是进入台“西南空域”,但台军并未采取任何行动,随后美军机又朝着大陆方向飞行并试图擅闯大陆领空,随即解放军予以广播驱离。

  但是,美军机非但没有改变航向,反而叫嚣自己是在执行所谓的“自由航行权”,结果解放军军机予以警告和驱离。对于美方的言行,国际舆论一片哗然,普遍认为这可能成为业已动荡的中美关系的新引爆点。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期美军舰机在台海的活动强度明显加大,活动范围愈加靠近中方领海,领空,并一步步考验着中方的维权决心和能力。解放军当仁不让战争维护国家主权和国家利益的最前沿。此前,美军舰穿越台湾海峡,中国海军多艘舰船迅速跟踪和监视,而美军就像做贼一样小心翼翼不敢轻举妄动,台军舰船也在附近活动,但并未采取任何“维权”措施。

  以往,大陆舰机抵近台湾岛附近,每次民进党当局几乎都是“如临大敌”,龇牙咧嘴高喊维护所谓的“主权”,一碰到美军舰机,台军方就像是猫见老鼠一般,完全将“维护主权”的职责抛之脑后,这说明台方已经默认美军的“侵犯和袭扰”,并且一副非常享受的样子。反观大陆因应外部势力的挑衅,解放军始终坚持积极防御,且他们挑衅一次就坚决斗争一次,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底线,维护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美军机擅闯中国领空 不撞南墙不回头!

  俗话说,是非自由曲直,公道自在人心。迄今为止,全球已经有170多个国家和国际性组织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大陆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早前,马来西亚前总理马哈蒂尔就说了一句公道话,称台海紧张局势的根源是美国的挑衅,东南亚国家应该远离肇事者美国,且必须向维权者中国靠拢。马哈蒂尔表示,尽管中国与东南亚国家之间存在海洋权益纠纷,但中国始终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这与中国的历史和文化以及对外政策息息相关。中国拥有5000年光辉灿烂的历史文化,中国人的血液里从来没有穷兵黩武的基因,也没有对外扩张的历史,而且中国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它不会去侵略其他国家,也不会像美国那样横行霸道,耀武扬威,动辄以武力相威胁。

  马哈蒂尔认为,中国与东盟的经济合作越来越密切,世界各国也纷纷支持或加入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这些都让走下坡路的美国很不爽,但华盛顿又苦于没有理由直接反对中国。为此,美军就打着“航行自由”的幌子,在南海和台海制造局势紧张,其目的无非是刻意挑起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关注与介入,从而为美国的“印太战略”服务。不过,东盟国家在经贸领域长期依赖中国,因此应该远离美国,避免成为中美大国竞争的牺牲品。有句话得说,得道者多助,失道者寡助,由于中国是在捍卫国家领土主权,而美国是在谋取霸权,华盛顿必然要为自己的玩火挑衅行为付出沉重代价!

(1)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