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中国不是日本 无需“偷袭” 能一天夷平关岛
www.wforum.com | 2022-09-01 05:01:47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不是日本 无需“偷袭”  能一天夷平关岛

  先说点有意思的,随着中美在亚太地区的对抗力度逐渐升级,中国解放军的频繁亮剑,让美国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而位于“第二岛链”枢纽位置、被美军视为“太平洋心脏”的关岛,现如今却让美国陷入了进退两难的地步。

  此前,在美国眼里,中国是不敢轻举妄动的,起码不敢对美军在亚太的任何军事设施发起威胁性的动作。但今时不同往日了,中国一边力度空前地举行各种实弹射击军演,一边切断了与美军的所有沟通方式,这一下就让美国乱了阵脚,生怕哪天中国招呼都不打一声就发起猛烈的反制措施。

  美军认为,中美冲突一旦爆发,关岛会成为解放军率先“偷袭”的对象。作为美国的海外领地,关岛距离美国本土近万公里,而距离中国大陆仅有2800公里,这个位置的重要性与脆弱性就犹如硬币的两面,在美国心怀鬼胎加强对华战略打压的时候,都更加凸显出来。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五角大楼的一众官员都将注意力放在了关岛上,声称关岛目前完成承受不起中国的全面导弹攻击,必须大幅升级关岛的防空反导系统,不然珍珠港事件随时会在关岛上演!据数据显示,美国2023财年国防预算中,拨款了近9亿美元来提升关岛的防御能力,美国军方也表示,将在2026年在关岛建设起新的防御力量。

  对于美国人的话,我们只能听一半。这无疑是美国又一次对中国的倒打一耙和捏造抹黑。首先,中国不是日本,不会做这种偷鸡摸狗的小人之举。其次,关岛作为美国亚太地区的关键枢纽,中国提防警惕也是理所应当的事,难道只许州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只能美国借“自由航行”为由搅动中国周边局势,不能中国做好反制措施?美国的霸权思维还真是坏到骨子里了!

中国不是日本 无需“偷袭”  能一天夷平关岛

  只能说美国想得太多了,既想让关岛成为对抗中国的矛,又担心会成为解放军的靶子,想要把关岛打造成盾,天底下哪有这么好的事?美国现在意识到中国的强大了,想加强关岛防御能力了,但亡羊补牢为时已晚!就关岛那个位置,哪怕美国把关岛武装到牙齿,也摆脱不了美国口中所谓的“中国威胁”。

中国不是日本 无需“偷袭”  能一天夷平关岛

  而且中国的反制手段不止一套,随着运油-20空中加油装备的列装,中国空军已经跻身战略空军行列。第一岛链已经失守,在中国空优战斗机、电子战斗机、以及先进空中加油装备的战略配合下,第二岛链美国也保不住!

中国不是日本 无需“偷袭”  能一天夷平关岛

  但如果美国真的想保住关岛,也不是没有办法。说白了,关岛是否安全,归根结底取决于美国到底想扮演一个怎样的角色。能保证关岛安全的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美国彻底打消遏制中国的诡计,退回到自己的美洲老家,别再来亚太搅动局势。美国能做到吗?既然做不到,那再怎么提升关岛的防御能力都是徒劳!

(2)
相关新闻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
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
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
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