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为何调动五大军种?王毅提出“三个警惕”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44:10  国防时报看点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环岛军演完美收官,此外中方宣布将在台东海域进行常态化巡航。

  对此,美国不淡定了。

  除了多次要求解放军停止军演之外,还部署了5大军种试图加大搅局“印太”的力度,甚至有一些外媒已经迫不及待地给出了所谓的“统一时间表”。

美为何调动五大军种?王毅提出“三个警惕”

  另外,此前嚣张的佩洛西也开始打起了太极,她在新闻发布会上玩儿起了“失忆”, 表示“不记得军方曾让自己别去台湾”。

  实际上,就在佩洛西窜访台湾前,拜登就表示“军方不认为(佩洛西‘访台’)是一个好主意”。

  眼下,拜登政府也是进退两难。

  最近几个月,美国的通胀水平持续高企,拜登政府一直在考虑取消部分对华关税以减轻压力,不过因为种种顾虑至今未能做出决定。

  美媒爆料,受佩洛西窜台影响,拜登政府如今不想做出任何升级局势的举措,但同时也不想显示出让步,因此“减免部分中国大陆输美商品关税”一事又变得“复杂”。

  不过,在军事层面,我们不难发现美军近期动作频频。

  眼下,美国全面调动海军、陆军、空军、海军陆战队和海岸警卫队五大军种,提升在“印太”地区的威慑态势,采取“步步逼近威胁”中国。

  根据美海军的长期发展规划《美国海军结构规划2045》,美海军将采取进一步扩充军事力量。

  此外,美国海军还在强化西太平洋地区的核潜艇部署。目前仅在关岛方面,美国海军就集结了多达5艘攻击核潜艇。

  与此同时,日本也与美国一唱一和。

  日本航空自卫队11日宣布,两天前与美国空军在冲绳周边实施了共同训练,双方共有10架战斗机参加。日方称,这是为了提高日美共同应对能力而进行的战术训练。

  值得注意的是,在东部战区演习的第一天,日美也出动了5架战斗机在冲绳附近进行演习。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海军不断加大在西太平洋海域的兵力部署,在中国周边举行联合演习、大搞所谓“航行自由”行动,不过是想极力拉拢其他国家给中国添堵。

  而此番佩洛西和拜登的“双簧”唱砸了,还想怪中方“反应过度”,实在是不可理喻。

  近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连发7条推文,表示解放军的行动是为回应佩洛西窜台这一重大挑衅行为的正当之举,并借用地理局势图指出,美国才是频繁跑到中国大陆周边集结军事存在的错误一方。

  此外,针对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日前道貌岸然地声称“美国正努力维护基本原则”等言论,华春莹也毫不留情地戳穿了其谎言。

  另外,外交部长王毅对台海局势提出“3个警惕”。

  警惕不甘失败的美国纠集一些盟友拱火浇油,加大对相关地区的军事部署,试图推动形势进一步升级的同时图谋制造新的危机;警惕“台独”势力内外勾连的行动;警惕一些国家政治人物跟风炒作谋取私利。

  至于美军对我军高层拒接电话的抱怨,如何让中美两军时间恢复通话,还看美方的态度和行动了。

(1)
相关新闻
北京攻台倒计时 美需率先跨越1条底线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美官员警告:中共极音速武器不容小觑中美在黄海上空较量
习近平说破了中美军队的关键差距俄乌战争后台海兵推 共军优势已现松动
中共称突破等离子隐身技术 隐形战机如虎添中国宣称突破这尖端技术!港媒:超乎想像
相隔1年再见不明气球 美战机拦截中国北斗,突然来势汹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美对抗"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