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叫嚣”再闯台海,航母却不敢靠近!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4:29:12  佐罗军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叫嚣”再闯台海,航母却不敢靠近!

  美军叫嚣再闯台海,航母却不敢靠近!我军严阵以待,这回决不客气

  美国众议长佩洛西不顾中方的反复警告,执意对台湾进行窜访。佩洛西乘坐的美军专机虽然没有被“弹弓打下来”,但却在台海地区引发一场巨大危机。中国大陆随后在台岛周边区域展开大规模军演,从实质意义上对台岛进行暂时封锁,给美台之间的政治勾连予以严厉反击。

  包括美国总统拜登在内的一种华盛顿高层,虽说一再强调不会与中方发生军事冲突,美国务卿布林肯甚至还重申“美国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不过,华盛顿方面仍在为佩洛西访台造成的危机狡辩,甚至对中方发起军事威胁。

  据海外网报道,美国防部副部长卡尔日前叫嚣,在未来几周,美国将会像过去那样、采取标准的空中和海上动作穿行台湾海峡。

  卡尔还在接受采访时,将台海紧张局势甩锅中方“对佩洛西访台行径的过度反应”,同时还将美国总统和国务卿说过的、有关在佩洛西访台问题上颠倒黑白的陈词滥调,继续再“背诵一遍”。显然,美国军政高层近期密集发声,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希望国际社会相信他们的鬼话,即造成台海紧张局势的责任推卸给中方。

  然而,现实情况却正在朝着美国所期待的相反方向发展。根据媒体报道显示,当下国际社会公开支持中国的国家已经超过170个,几乎全球所有国家在此次由美国挑起的危机中都站队中国。相比之下,公开支持美国反华立场的国家却少得让美国人都难以切齿,只有七国集团其他成员和个别东欧小国。

美军“叫嚣”再闯台海,航母却不敢靠近!

  在乌克兰战争方兴未艾之际,美国政府默许佩洛西窜访台湾,由此而引发的另外一场危机,给亚洲乃至全球各国造成严重的影响。所以,不管美国政客如何替佩洛西非法行径狡辩,也不管他们如何甩锅中国,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不再愿意买它们的帐了。

  所以,美国为了挽回因佩洛西访台造成的不利局面,现在必须搞出一点动静来。至少,美国就算不敢与中国大陆发生冲突,但它们需要让国际社会、尤其是盟友相信,美国在遭到中国大陆强大的反制之后,并没有“无动于衷”,妄图以此来挽回在台海失去的颜面。

美军“叫嚣”再闯台海,航母却不敢靠近!

  另外,卡尔叫嚣美军舰机将会在未来几周内“继续穿行台湾海峡”的大背景,就是大陆解放军在完成为期3天的环台军演之后,东部战区9日又宣布,解放军将继续在台海周边海域展开军演,而且军演的科目就包括“联合封控”、以及“联合保障”等演练行动。

  美国这时候宣称将继续过航台湾海峡,就是要给台当局打一剂“兴奋剂”,让他们继续顶住。另外,东京日前一直抱怨解放军发射的导弹,落到所谓“日本专属经济区”,美国这时候做出这一表态,显然是顺便也给日本人撑腰。

  不过,在解放军宣布台岛周边军演延期之际,美军军舰或者飞机还有胆量上台湾海峡来凑热闹吗?

  其实不然,在卡尔叫嚣“美国将继续穿行台湾海峡”之际,美军部署在南海的航母,却在有意识地远离台海地区。

美军“叫嚣”再闯台海,航母却不敢靠近!

  美国航母画了个大饼?在美国五角大楼宣布“里根”号核航母战斗群将从日本沿海调头“返回”台海,威慑并掌控台海的局势以后。从8月5日至8月9日,“里根”号航母就在日本九州岛东南方向兜圈子,摊煎饼,磨磨蹭蹭,始终不南下。这是给台湾画的大饼吗?

  据海外网报道,美军里根号航母战斗群近期一直在西太平洋海域转圈。不过,从9日中午开始,该航母战斗群向东北方向移动了约200海里,距离台海越来越远。对此,有分析认为,目前看来,美军航母穿过台湾海峡的概率已变得很低。

  美军航母的这一动向,其实并不难解释,在解放军环台军演继续举行之际,它们并不敢这时候跑到台海来凑热闹。所以,美军航母只能在西太平洋海域继续转悠一段时间,或者干脆回驻地休整,等到解放军环台军演结束后,再继续跑到台湾海峡刷存在感。

(1)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