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航母退避证明:经过二十多年中国真变强了
www.wforum.com | 2022-08-11 03:43:44  前沿锐评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航母退避证明:经过二十多年中国真变强了

  解放军划下禁航区,美军航母精准避开?里根号航母位置深刻说明了一点:美国有没有变弱不知道,中国是真的变强了!

  自佩洛西窜台之后,解放军开启了一系列的反制动作。其中力度最大,最引人注意的,当属解放军在台岛周边划下多个禁航演习区域。早在一开始,美军航母“里根”号就在中国周边疯狂试探,目的也很明显,就是在为佩洛西亚洲行造势。

  而就在解放军划下禁航区,所有人以为中美之间紧张局势一触即发之际,“里根”号航母却悄悄溜了。据悉在解放军举行大规模军演之际,美国海军则透露,“里根”号航母前往菲律宾海执行“既定任务”。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虽然美军官方的说辞是“前往菲律宾海执行特定任务”,但是实际上,说他们是“落荒而逃”更贴切。按理说,佩洛西此番代表美国政府前来,是已经做好了冒险一搏的准备。包括之前一系列的美军舰闯入南海举动,外界都怀疑美军是在逼中国出手。

  但是气氛被美国烘托到了这个地步,他们却溜了。不管怎么说,在解放军展示战略威慑力之际,里根号的位置深刻说明了一点:美军有没有变弱我们不好说,但是有一点我们可以肯定的是,中国是真的变强了。

美航母退避证明:经过二十多年中国真变强了

  要证明这一点,就必须提到1996年的台海危机。当时美军派来了两艘航母,其中一艘航母甚至在危急情况下做出了穿航台海的动作。但是这次情况却大不相同,“里根”号航母明面上说是来保驾护航的,但真到了危急关头,他们却只敢在菲律宾海,甚至连“第一岛链”都没有进入。

  尽管从宏观层面来看,美军航母前后两次变化的距离并不远,但是这背后的意义绝对非同小可。要知道,美军军力直到现在仍然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要让他们感到害怕,不敢轻举妄动,这绝非易事,这背后解放军绝对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

美航母退避证明:经过二十多年中国真变强了

  其中海军的发展速度全世界都是有目共睹的。小到驱逐舰,大到航母、核潜艇等,我们都可以用“下饺子”般的神速来形容中国海军舰艇下水的速度。基于海军这种飞速发展的态势,不少外国专家就预测到,中国海军有望在2030年彻底赶超美国海军。

  又如在导弹等打击利器上,中国的发展也绝对是可圈可点的。目前中国的东风系列导弹处在中国对外威慑力的第一梯队。各种型号的东风导弹,可以满足中国打击第一、二、三岛链目标的需求。这对突破美军的岛链封锁计划尤为重要。也正是在这种威力巨大的打击力量面前,美军的围堵战线不得不一步步后撤。

美航母退避证明:经过二十多年中国真变强了

  换句话说,因为看清了中国现在的军力,“里根”号航母才只敢在菲律宾海,而不敢再像二十多年前那样,直接在紧张时刻横穿台海。所以我们完全可以说,今日之中国,己扬眉吐气,不再仰人鼻息!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