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俄送主力舰来中参赛,普京这是在挺中国
www.wforum.com | 2022-08-10 04:14:04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送主力舰来中参赛,普京这是在挺中国

  不久之前传来消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响亮”号护卫舰已经朝着中国出发,准备参加今年的国际军事比赛-2022·“海洋之杯”项目。“海洋之杯”大家应该都不陌生,去年差不多也是这个时候,俄罗斯作为主办方,中国派军去参加了;而今年的主办方变成了中国,俄罗斯派“响亮”号来参加“海洋之杯”比赛,背后自然也是有着重大意义的。

  如今中国周边局势正是紧张的时刻,前有美海军擅闯南海,后有解放军台海军演。俄罗斯作为中国长期的战略合作伙伴,这种危急时刻自然要表示对中国的支持,最近的国际军事比赛正是一个表态的好机会。而“响亮”号护卫舰作为俄罗斯舰队中最为精锐的20380型护卫舰,普京把它派来,正是表明了力挺中国的态度。

  提起“响亮”号护卫舰,这也是我们的老朋友了,还记得去年中俄舰队举行的“海上联合-2021”军演吗?那时候“响亮”号就是联合舰队的一员了。这次来中国参加“海洋之杯”,比赛项目包括炮击海上目标、炮击空中目标等,显而易见的是,这些项目比完,一定能够对原本蠢蠢欲动的周边各国起到极大的震慑作用。

  我们周边各国有异动,其实说到底还是美国在搞鬼。俄乌冲突爆发之后,由于没有取得理想中的结果,甚至还遭到了一定的反噬,美国方面就又转头不断在中国周边拱火。这么做的原因也很简单:一来对中国态度强硬符合他们的政治正确,美国当局如今的支持率是岌岌可危,就想着各种挑事来给自己多挣点选票;二来最好能把中国也拖进战争的泥潭里,这样一来美国就能成为各大资本的避风港了,又能发一笔战争财。

  抱着这样的目的,美国在中国周边是动作频频,而且他还精的很,自己下场的时候就给自己包装得特别无辜,像佩洛西走后,美国大使馆就发声明了,说什么议员出国访问都是正常行为啦,大家都希望保持和平稳定这种鬼话。要是真有他们说的那么正常,为什么我们反对了那么多天,佩洛西还是要来呢?

俄送主力舰来中参赛,普京这是在挺中国

  而等美国躲到幕后去挑唆其他国家下场的时候呢,他就不装了。简单举几个例子啊,在澳大利亚那边大肆鼓吹“中国威胁论”、在东盟峰会上要求各国一起遏制中国、在北约峰会上将中国视为挑战、还建立了诸如四方安全对话、澳库斯(AUKUS)安全联盟等等遏华组织,桩桩件件,对中国的敌意都是非常明显的。

  而俄罗斯这次直接把主力舰送到中国来,就是表明了会跟中国站在一起的态度,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依然是牢不可破的,这下周边各国要是想浑水摸鱼,可就要好好掂量掂量了。

(0)
相关新闻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
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
突发!中菲南海撞船美军5航母齐聚大门前太夸张 中国说话了
史无前例!美半数航母云集中国家门口冲北京而来:美备战下一场菲律宾海战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