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www.wforum.com | 2022-07-10 01:48:55  鹰隼试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中国武器畅销?你可拉倒吧,没那么回事!当然这不是说咱的武器呢不够好,这价格呢不实惠,别人瞧呢不上眼。

  问题的根源,咱本身就有严格的管制政策,武器出口咱看管的也比较严格。毕竟武器虽然说是一种商品,但这种商品的功能一个是保护自己,另一个是攻击别人。

  所以武器这种商品太过特殊,不是什么大米白面的,瞅着对方可怜,没钱咱送都可以,不用看人,武器可不成,这得看人。

  所以您要说中国武器在国家上畅销,这还真就不对,咱自己就把口子扎的很紧。

  说道这里,估计有小伙伴要说了:“你可拉到吧!你不知道中国的武器出口已经排在了世界第三了?”

  知道啊!咋能不知道呢?您这数据还是2015年的,您要是光看中国武器出口世界第三的大标题,武器畅销,似乎有那么一点意思。

  但您要记住了,任何数据的背后,您要剖析他的成因,还得做一点横向对比才成。

  咱首先来一个横向对比,您自己瞅瞅。

  话说这世界上武器出口排行老大的是人家美国人,那常规武器出口的份额直接就占了全世界的31%,第二是俄罗斯占了全世界份额的27%。瞅见没,就这二位合一块就超过了武器出口份额的一半。

  在说一个数据,您品品。

  话说2011年,就光这一年美国向海外销售武器的协议金额就有六百六十三亿美元,就这个数字占据了当时全球武器交易协议金额的78%,厉害吧!谁厉害?

  而咱中国呢?您也别提啥协议金不协议金的了,就说武器出口这事,说是排在第三位。

  您要是光看着这个第三,吧嗒吧嗒味道貌似还成,有那么个站领奖台的资格,但您看另一个数据之后,再吧嗒吧嗒这其中的味道,就有了惊人的发现。

  不好意思全球武器出口份额,咱中国也就在5%上下忽悠,5%啊,这和美国的31%和俄罗斯的27%差的那可不是一星半点。

  而跟在咱后边后边的第四和第五,分别是德国和法国,就这欧洲三架马车中的两架,他们的武器出口份额也就在5%上下忽悠。

  所以中国,德国和法国,就这三家的武器出口您要是整个四舍五入的话,这基本上就一条起跑线上待着呢?

  离着第一梯队差老鼻子远的距离,人家那叫一骑绝尘,瞅都瞅不见的距离

  如果您要是在仔细分析一下,咱这个武器出口第三和武器出口份额占全球5%上下忽悠的数据,他背后造成的原因,您就能品出另外一种味道了。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啥原因呢?咱中国这里头的武器出口的对象,或者说主要出口对象有那些国家,您就会发现另外一个问题。

  根据2015年的数据,咱中国的武器出口的国家,主要就三个亚洲国家,那三个亚洲国家呢?

  巴基斯坦,孟加拉和缅甸,巴基斯坦大家伙能想象得到,孟加拉和缅甸您没有想到吧!

  让您更加没有想到的是,就这三个亚洲国家购买咱武器的份额合到一块,啊就占据了中国武器出口的三分之二。

  看出问题了吧,三分之二是啥概念,这还不算,就这出口武器装备的份额中,光巴基斯坦一家他就占据了41%,您瞅瞅这都快一半了。

  您也别惊讶,也别有有嘛怀疑的,就这数据可是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公布的数据。咱可没有插手。

  所以这数据一抖落出来,不用小编给您分析这事,您自己就知道咱中国在武器出口这块上,还真就不行,差那么一大截。

  各种数据就在哪里搁着呢?您自己都能品出个味道来,

  所以,虽然咱名义上有一个第三大武器出口国的名字,其实说道根子上这就是虚的,这其实就跟咱地大物博,看起来挺大的,但仔细一分析,架不住咱人口多,这么一平均,这就不多了,这都是一个道理。

  当然了,说道这里,估计有些小伙伴不免有些叹气要说了:“这到底是咋弄的?这么些年来感觉咱家武器还成吧,飞机出来了,航母也在海上飘着呢?导弹也给力啊!咋会这样呢?难道是武器不好吗?”

  中国武器好不好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不好?瞧您说的,您呀把那不字最好给收回去,咋能不好呢?

  这些年来咱爆兵爆的还少吗?那家伙军舰整的像下饺子一样,大个的有航母,小个的有驱逐舰。

  咱要是造不好,能下饺子一样的整那么多军舰下饺子吗?不好的情况下,下这么多这不得给自己找麻烦吗?

  所以您自己都说了,航母搁海上飘着呢?飞机也开始在咱自己的天空中嘎嘎的巡航着,就算是差点,他有几个国家能比的了?有几个国家能造三十吨的飞机,搁天上飞?

  而且最近听说,咱家海巡船都有万吨级的下海了,听着就高兴,就开心!您放眼看看,全世界有几家舍得给自己弄一艘万吨级的海巡船。

  这以后咱维护海上权益,说话底气都十足。

  毕竟海上维护权益的时候,有些国家总是跟你玩冲撞,这家伙咱搁到哪里他也不敢动分毫。

  这说的有点远了,咱接着说事。

  这些武器可都是咱自己造的,不是隔壁三哥家里阿琼坦克那样的拼凑货。

  太多的道理了,小编就不和您聊的太深,直接上一个数据,您自己个品味品味。

  这数据也是2015年那斯德哥尔摩和平研究所公布的,咱中国近五年来的武器出口增加了143%。

  瞅见没,翻了差不多一倍半,咱武器如果不够好的话,能有这样的成绩?所以您不要拿武器不好说事,这不是问题的根本原因。

  说道这里,那么问题来了,有些人就要较真:“武器出口第三,小编你说咱武器不够畅销,这增加143%出口,这又说中国武器不赖!咋都是你的道理了?”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当然了,每一组数据的背后,您的仔细分析他的原因,从这些个原因你才能读得懂数据背后告诉你的真实答案。

  您要是光说武器出口第三,五年内出口量还增加了143%,这数据背后的事,您要是不深入剖析一下原因,这就得把人带沟里去。

  您要知道,根据2015年到2019年武器出口的排行榜来说,咱中国又落回了第五的位置上,法国扶摇直上,以7.9%又拿走了第三的位置。

  您吧嗒吧嗒前后这落差,就知道这里头小编说的到底对不对。

  回头再告诉您一声,咱中国同样是一个武器进口大国,排行第五。而排行前四的分别是沙特阿拉伯,印度,埃及和澳大利亚,没想到吧!

  澳大利亚不用说了,那是美国人的最铁杆的粉丝,沙特阿拉伯是不想交保护费了还是咋的?埃及心心念念的想进入到欧美。

  您自己个盘算去吧,那个家伙卖的武器多。

  毕竟武器进口,那也得掏钱才成,没钱他也不会卖给你。

  说道这里,小编突然想到一部电影《战争之王》,在这部电影之中,里头那军火贩子尤里.奥洛夫有一句经典台词,相当给力:

  “世界上最大的军火商是美国总统,他一天卖的比我一年卖的还多!”

  这闲篇聊下去,估计就得聊出十万八千里去了。

  那么接下来咱就聊一下,咱中国武器出口的那些个事。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咱中国的武器出口,其实分为三个阶段,当然这个划分可不是小编瞅着自己划拉的,而是西方的军事专家没事干,研究出来的。

  这头一个阶段,是上个世纪五六十年代到七十年代初期。

  那么咱中国是在1949年建国,所以这个时间段是咱建国初期的事情。

  这时间点上,咱的武器还不算太好,毕竟打鸦片战争开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这中间一百多年的时间里头,咱就一直在打仗。

  啥军事装备不装备的了这就不说了,那会咱连个正儿八经像样的重工业都没能建立起来,再加上蒋介石败退小弯弯的时候,对咱大陆地区的工业破坏行为,损失可不是一星半点。

  那么这个时间段咱中国的主要武器,几乎都是仿制苏联的,尤其是朝鲜战争之后,这种仿制的比例越来越大。

  通过这些仿制行为,咱就积累了一定的技术基础,为自己自行开发做了很好的准备。

  而这一时期,在那中国的武器大多数都是以支援的名义,提供给了社会主义阵营的国家了。

  跟着到了七十年代末期到九十年代初期,咱中国的武器出口正式的进入到了第二阶段。

  这个时间段的武器,咱已经有了一些个技术储备,研发属于自己的武器,那都是不成问题的,甚至于核潜艇咱都可以自己摸索造了,更加别说一些个轻型武器了。

  这个阶段就算是仿制,也会在同步进行对符合中国体格武器的研究。

  您比方说小口径步枪了,这为九十年代以后,设计自己的武器做了更好的技术铺垫。

  那么这个时间段里头的武器出口,咱就比较多样化了,比第一阶段的轻武器还要多上一些个东西,出口的对象也包括中东和非洲一些个国家。

  那么中国武器出口进入到第三阶段,是在苏联解体之后,美国一家独大,冷战结束。

  这个时间段里头,影响武器出口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为了盘活自己的经济,开始了积极的贩卖自己的各种先进武器。

  那么在这种情况下,咱中国的武器出口势必会照成一种削弱,当时这个时期咱中国军工经过这么些年的沉淀,造出的武器科技含量也在逐年的攀升,质量也在大幅度的提升。

  再加上咱对武器出口的一个管控,所以武器出口这块一开始还是有一个下降的过程。

  到了如今呢?前边咱也提到了,这就不在重复的说这事了。

  那么咱中国的武器,有那些个优势呢?

为何感觉中国武器比较畅销?

  一说到这里,估计大家伙都得笑了:“物美价廉吗?实惠吗?”

  这肯定有的,在那别的不说,当年一架米格29俄罗斯可是卖到二千五百万美元。

  回头看看咱家的F—7M也就卖个四百五十万美元,就这价格那还是定格卖的。

  再有就是,咱的交易灵活,没钱的话,以物易物那也是没有问题的。

  您比方说,泰国用大米,桂圆换坦克,咱也不拒绝。

  一说这话,估计有些小伙伴要笑了,其实没那么个必要,谁家也有困难的时候,想象一下当年,咱也用二十万箱泡面,几百万的衬衣换飞机的事情。

  可以理解,没钱的日子咱也过过,好在有老一辈在咱前边顶着,咱才有了今天的好日子可过。

  再有一点,咱中国出售武器,不会添加说明额外的政治条件,想买,那没问题啊,转手就可以卖给你。

  加了政治条件那种武器,价格都高的厉害,您懂的的。

  当然了,这武器出口谁找上门来,咱都可以卖,但要遵循一个不损害和平的出口原则。

  不像有些国家,武器一往哪里销售,好家伙这一片立马就得紧张起来,好几年都折腾不完。

  您比方说海湾战争,科索沃战争,阿富汗战争等等。

  在这些战争中,您可以看到美国各种先进武器,纷纷亮相,跟那模特走秀一样,花里胡哨的厉害,别管实用不实用,听着就好听。

  说个数据,您就明白了,伊拉克的武器进口额,您知道美国占了多少?快80%的份额,这几乎可以说是全部了。

  而在中国出口武器,那都是以和平为前提条件的。

  2014年十二月二十五号,咱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就说过,中国的武器装备出口,一贯的做法就是不损害当地和世界的和平,不干涉他国内政为原则的。

  您看看,这就是咱的保证。别忘了,世界变化几百年了,其他国家的崛起都是踏着别国的尸体爬起来,成为世界列强进而成为发达国家的,独独就咱一家是和平崛起的。

(2)
相关新闻
攻台新装备!中国推出油电混合版“山猫”意外暴露自家武器落后30年 中媒嗨称技术大
中国的“部分轨道”高超音速武器试验 谁怕空警-3000可能不再顶盘子 还能带一群无人机
伊拉克为何买枭龙3,不买歼10C中型战机?VT-4外贸坦克改名99AE?和99A有什么关系?
中国陆战之王,底盘竟能“适配”出12种战车鹰击-21E高超音速导弹现身航展,这也能卖?
为何中国武器比较畅销?仅仅是便宜好用?中国卖的比较好的外贸武器有哪些?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军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