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度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放话超中国
www.wforum.com | 2022-07-06 02:30:18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放话超中国

  前不久,中国第三艘8万吨超级航母成功下水,这也标志着中国成为了亚洲唯一一个拥有三艘航母的国家。本来是个值得高兴的事儿啊,但奈何有些国家吃不到葡萄非要说葡萄酸。印度作为中国的老对手,听到这“好消息”后立马就跳出来说风凉话,给中国找不痛快。

  一位印度军事专家称,“中国的航母应用经验不足,落后印度数十年,现在还在全力对印度进行追赶,所以对于印度来说,并不惧怕中国的航母,印度的国产航母完全可以自由应对,并将对中国航母产生巨大冲击,且具有中国航母所不具备的能力,这将对中国实现完全的超越”。

  并且,这风凉话说出来没两天,印度又爆出一个大新闻,印度首艘国产大航母即将服役。很明显啊,印度这是跟中国较上劲了,非要跟中国比个高低出来,中国航母下水,那印度航母就直接服役,这总能把中国比下去了吧。

  据印度媒体报道称,印度首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将预计在今年8月开始服役,然而从印度军事一贯无厘头的作风来看,对于印度这艘所谓自主制造的航母能否按时服役,以及航母的具体性能,我们不得不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可能有人会说啊,印度都说了8月份服役,难不成航母服役这种事还能跳票?这大家就有所不知了。印度这艘维克兰特号航母算起来已经经过23年的辛苦“孕育”了,其中光下水就下了3次。中间的各种问题更是层出不穷。

印度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放话超中国

  这事还得从上世纪说起,当时的印度满怀雄心壮志,遥望亚洲各国,觉得一个能打的都没有,印度得担起亚洲第一大国的责任。为此,在1999年,印度国会正式提出了自造轻型航母“蓝天卫士”号计划。但嘴上说的容易,真要干起来却是异常困难。

印度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放话超中国

  首先,虽然是自主建造,但航母蓝图是法国设计的,预计搭载的战斗机是俄罗斯的米格-29,部分的建造设计还是由意大利完成的,这怎么都跟自主建造挨不着。所以这一计划刚被提出来,就搁置了。直到2002年,“蓝天卫士”号计划改头换面成为“维克兰特”号计划,项目重新上马。

  印度政府大手一挥拨款300亿卢比,还放话称这将是印度海军未来发展的核心项目。但现实立马就将印度政府的一腔热血给浇灭了。从2009年印度维克兰特号举行龙骨安装仪式后,就开始屡次停工,不是因为没有材料停工待料,就是因为严重的质量监控问题,甚至还出现了多次的管线铺设误差和焊接失误,导致航母建造的整体进度一拖再拖。

  好不容易熬到了维克兰特号航母下水,但下水也是一波三折,前脚说下水,后脚便返回了船坞,最后2年内来回下水了3次。并且印度议会防务委员会还透露称,维克兰特号航母的成本已经较最初预算提高了整整6倍。

印度国产航母即将服役 放话超中国

  所以啊,这艘印度维克兰特航母能否在8月份正式服役,还真不好说。再者,印度嘲讽中国航母没有实战能力,但印度最后一次动用航母是在51年前,印度又哪来的自信碰瓷中国的新航母?

  当然了,印度航母正式服役,中国作为邻居自然不会像印度那样说风凉话。中国也是一步一步从无到有走出来的,只是中国比印度多了一点,那就是永远不放弃走自主发展的道路,这一点如果印度能够明白,也不至于落得今天被人看笑话的下场。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