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为追赶解放军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又下水了
www.wforum.com | 2022-07-06 02:26:47  前卫新视角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追赶解放军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又下水了

  近年来,世界各国都加快了对航母的研制,都希望可以借此在海上占据着绝对领导优势,因此航母成为了各国争相研制的利器,也使航母成为了海军发展的代名词。然而,航母研制的过程,不仅难度大,而且相当繁琐。如今,世界上也没有几个国家可以研制得出来。

  我们都知道,美国之所以这么强大,是因为美国有着引以为傲的11艘航母。前段时间,中国第三艘航母也下水了,意味着中国成为了亚洲唯一一个拥有三艘航母的国家。这时候,无论什么都要和中国比一比的印度了,跳了出来。尤其是看到中国在航母的发展上,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印度便加快了本国航母的服役速度,只为追赶解放军。

  这不,有消息传出,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准备在今年8月开始服役。要知道,印度的国产航母都下水3次了。按照印度一贯无厘头的作风来看,印度国产航母能否按时服役,我们也是大打问号,充满了疑问。

  不过,从最近网上公开印度航母的图片来看,印度“维克兰特”号舰岛上的R11标识已经刷上了。我们都知道,印度上一艘“维克兰特”号的舷号就是R11,现在直接照搬着用,多少有些随意了吧?

为追赶解放军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又下水了

  不仅如此,印度人在这艘“维克兰特”号航母又有了大动作,在航母上的舰员每人拿着条毯子在甲板上练起了瑜伽。看似很奇怪,其实在航母上练瑜伽可以说是印度海军的传统。可见,印度对于这艘国产航母“维克兰特”号,有着十分强大的自信。这份莫名的自信,已经强大到根本不把我中国在航母上取得的巨大发展看在眼里。

  很快,印度又开始“作妖”了。印度方面吹嘘道,中国的航母应用经验不足,落后我们数十年。现在中国还在全力对印度进行追赶。所以,我们并不惧怕中国的航母,相反印度的国产航母完全可以自由应对,并将对中国航母产生巨大冲击。

  除此之外,印度前副参谋长普拉卡什十分自信地表示,印度海军已经拥有数十年的航母作战经验,可以比肩美国和英国,现在,中国已经充分意识到“跟印度海军航母应用的巨大差距”,正在“全力追赶”。

为追赶解放军 印度首艘国产航母又下水了

  虽然不知道印度是哪里来的勇气敢这么说,但是印度在航母的发展上,却是早于中国。特别是,中国还没有航母的时候,印度已经拥有了三艘航母。然而,印度的这三艘航母印度都是英国退役的老航母,老化程度非常严重,且战斗力有限。在一定程度上,也限制了印度海军的发展。

  这也是为什么印度要去研制自己的国产航母。不少军迷朋友应该都知道,印度这艘国产航母的项目早在1999年就启动了,光下水起码就经历了3次。不过,更让人不敢恭维的是印度的“惊人速度”,这艘国产航母建造时长就长达了23年。而且印度这艘国产航母,几乎是“万国造”的产物,航母上的零部件几乎都是从国外采购,要说印度这艘航母是国产航母,多少都有点违心了吧?

  有意思的是,此前印度媒体将“维克兰特”号航母建造进度慢,归咎为国外设备交货晚,而不是自身建造进度缓慢。也就是说,维克兰特号航母虽然号称印度国产航母,但使用了大量的国外设备。所以,也算不上是真正意义上的“国产航母”。

  虽然,此前中国在航母的发展上,确实比不上印度。但是现在,中国已经在航母的发展上取得了巨大的突破。这对于中国航母的发展来说,也有着极其重要的军事战略意义。当然,也对印度产生较大的冲击。只不过,印度能看得清自己吗?

(0)
相关新闻
歼-35航母舰载战机罕见现身中国第3艘航母福建号全身照
福建舰歼35测试照频现网上,国安部警告要抓要比老美厉害?这款大杀器准备上福建号航母
电磁“不弹射”? 无法核动力? 福建舰海试一福建号航母海试一拖再拖 最关键原因难以启
惧怕美国航母症复发!中国航母遭遇屈辱一日中看不中用!外媒深度解析中国航母虚弱本质
中国航母这一“弱点”,早被美国看穿首度西太平洋远海训练 中国宣告双航母时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航母"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俄攻不动了! 乌军精锐抵战场 俄海上补给现
空姐拍视频嘲笑不会英语的中国家庭 结果惨
中国政局突变正在逼近 后习时代或突然到来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气炸了 他可能是祖父性侵母亲的结果
“只是上个厕所,别再为难我了!”
波音喜获11亿美元战机订单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