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英斥30亿巨资打造的新航母又漏水,这实力还敢来南海?
www.wforum.com | 2020-12-13 18:06: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斥30亿巨资打造的新航母又漏水,这实力还敢来南海?

最近,刚叫嚣要闯南海,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就突遭不测,这艘英国皇家海军的骄傲,维护英国在海上最后尊严的航母,突然被曝出,由于10月中旬的严重漏水事故,使得航母舱室内犹如“水帘洞”,底层舱室直接出现了近1米的积水,虽然积水被很快清理,漏水管道也进行了封堵补漏,但是船厂给出的答案是:半年都动弹不得,从10月漏水开始算起,至少要等到明年5月来能出港。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日本政府人士透露称,英国新航母将会在明年初,前往亚太海域和美日舰队会师,要在亚太海域举办一次隆重的军事演习,企图对周边势力起到敲山震虎的作用,然而英国航母却再次被曝出漏水丑闻,让皇家海军丢尽了颜面,难道是报应来得太快?在英国斥资30亿英镑打造的新航母又漏水后,这实力还敢来南海吗?可能又要应验局座的一句话:英国航母敢来可能就回不去了。

作为 英国海军在未来30年支撑脸面的武器,英国一共打造了2艘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这2艘航母满载排水量在6.5万吨以上,属于大型航母,从体型来说英国航母位列 美国尼米兹级、福特级之后,略微领先辽宁舰,按体型和实力来说,可以排在全球航母第3的位置,这款航母虽然采用滑跃起飞,垂直降落的方式,但是却将五代机作为舰载机,因此作战能力本身并不弱,的确可以撑起排场。

不过伊丽莎白航母正面临3个问题,首先就是漏水,漏水问题绝非偶然事件,2艘姊妹舰伊丽莎白女王号和 威尔士亲王号都有发生,而且不止1次,如果不能找出漏水关键原因,给英国借个胆,也不敢将航母开到大西洋深处,就更别提跨洋前往亚太了,这两艘航母花费英国60多亿英镑,几乎耗尽国库,万一出现点问题,真的是让伤及英国海军的筋骨,因为短期内已经无力在打造这样的军舰。

值得一提的是,英国原本曾考虑建造弹射起降航母,为航母装配弹射器,但这种航母更加费钱,因此海军最终向现实妥协,建造了2艘装备五代机,采用滑跃起飞,垂直降落的航空母舰,虽然2艘航母采用双舰岛设计,以及其它较为新颖的技术,但可靠性差、短期内没有战斗力是一个大遗憾,如果排除这些问题,那么英国航母守住自己的三分地尚可,想靠2艘航母干预亚太就是痴人说梦了。

(0)
相关新闻
中国海警船遭遇意外!中国网民:侮辱性极强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肖尔茨还没到达北京 德国军舰要与日本抗中罕见表态支持菲国!北京劲敌重大转变
抗中最新一步:美海警船已经来到中国家门口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