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印媒:俄是如何助中国超越自己成为世界第二大空军的
www.wforum.com | 2020-10-28 17:44: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俄是如何助中国超越自己成为世界第二大空军的

  据印度媒体《欧亚时报》网站报道,题为:俄罗斯如何帮助中国超越自己成为世界第二大空军的?

  中国人民解放军是世界上一支重要的武装力量,其军事优势主要体现在歼-20隐形战机、歼-16多功能战斗机、歼-11、歼-10等先进战斗机上。

印媒:俄是如何助中国超越自己成为世界第二大空军的

  俄罗斯与中国有着长达数十年的军事合作伙伴关系,自1989年两国关系正常化以来,军事合作一直是中俄关系中最重要的方面之一,中国成为世界上首个获得苏-27战斗机的海外客户,而当时苏联的主要伙伴印度只能使用米格-29。

  今天,由于获得了俄罗斯的帮助,包括引进的俄制战斗机,或是根据俄罗斯的设计而自行建造的战斗机等,令中国空军在全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中国首批战斗机型号包括从苏联引进的米格-9和米格-15战斗机,随后的歼-5、歼-6和歼-7战斗机分别是在米格-17、米格-19和米格-21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此外,沈飞制造的双引擎重型歼-11战斗机据说是直接仿制的苏-27。此外,为了进一步提升其空中实力,中国又斥资25亿美元从俄罗斯购买了先进的苏-35战斗机,数量大约有24架。

  没有人怀疑中国空中力量取得的巨大进步,这得益于俄罗斯在过去30年里,向中国提供的强大的航空发动机。而苏联在20世纪50年代向中方提供的大量的技术,我们不要忘记,这是中国第一次大量引进先进的航空航天技术。

  自1990年以来,俄罗斯已经向中国出口了500多架飞机。其中包括大型军用运输机、预警机、加油机、战斗机等。中俄两国之间的军事伙伴关系一直很牢固,从2001年到2008年,两国的军贸总价值达160亿美元,俄罗斯在中国成为强国的道路上作出了巨大贡献。

  不仅仅是空军,在其他军种方面俄罗斯也对中国帮助很大,目前中国海军装备有12艘俄罗斯“基洛”级潜艇,而中国首艘航空母舰辽宁舰,也是在苏联“库兹涅佐夫”级的二号舰“瓦良格”号船体的基础上建造而成的。继辽宁舰之后的首艘中国国产航母山东舰也是基于同样的苏联设计。

  此外,中国还成功地从俄罗斯进口了致命的S-400地空导弹系统,以增强其防空能力,对抗美国的F-35和F-22等现代化隐形战机。

  在谈到俄中加强军事技术合作时,俄罗斯国家武器出口局副局长亚历山大·谢尔比宁表示,最近俄罗斯和中国的军事技术合作每年都高达几十亿美元。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我们已经有了这样的合作水平。如果展望未来的军事技术合作的前景,我相信这将是一种共赢关系,一方面是常规产品,另一方面是在高技术领域。这种共赢关系将是我们未来合作的保证。

(0)
相关新闻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中共歼-35漂亮参数曝光,实战能力受质疑
突发 日本战斗机拦截中国核轰炸机这装备露馅儿! 遭外机插入 歼-20隐形机队
中国空军异动!新部署违背世界常规做法中国空军作战能力大飞跃 引来高度关注
中国防长从莫斯科回国,买回俄方“重器”中国空军环台演习,自曝多项弱点
中东土豪顶住美国压力 不惜放弃F35买中国战中国有没有打下过美国间谍气球?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空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