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美军机抵近距中国仅70公里处 为何还要和它讲国际法
www.wforum.com | 2020-08-10 18:28: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机抵近距中国仅70公里处 为何还要和它讲国际法

  在过去三周的时间里,局座连载了20篇“南海问题历史考证”系列文章。在这期间局座几乎每天都要把留言区翻一遍,看了网友们的评论后,局座觉得有必要好好总结一下:

  过去一个月来,除了美海军两次在南海举行双航母军演外,美日澳三国海军十几艘军舰在南海和西太平洋举行了联合军演。美国飞机70多次抵近侦察或骚扰挑衅,最近距离中国海岸70公里左右。

  美国双航母过来,驱逐舰过来,侦察机过来,很多人都在渲染,媒体赚到了点击量+报刊销量+电视收视率,你赚到了什么?键盘侠互怼,整天在网上生气骂人!你感觉于事有补吗?

  一个人生了病,着急上火发牢骚没用,要找病根儿,追根溯源。大医治国,中医治人,小医治病。不通则痛,通则不痛,中医讲究梳理脉络。病来如山倒,病走如抽丝。南海问题属于历史遗留问题,数百年历史多少个朝代,怎么可能一朝一夕就彻底解决?只要找到病根儿,追溯到源头,总能想办法根治。

  从媒体传播规律来看,追新闻蹭热点最有点击量,南海问题大家都是关心什么时候打,用什么打?外国舰艇飞机一到南海,很多媒体就渲染侵犯了我永暑礁美济礁领海,侵犯了我领空和防空识别区。

  要知道,涉及到历史和国际法的问题十分复杂,很多人义愤填膺地说了半天其实是错误的,需要专业的解读和研究。

  中国的主权在哪里?中国的海洋主权怎么确定,这些都是最基本的问题,如果搞错了就会出现大麻烦,也让外国人笑话。

  这些文章发表后,看到很多网友在评论区讽刺挖苦:都什么年代了还讲国际法,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要讲实力政治,拳头就是真理。是啊,关键是中国拳头有那么硬吗?我们已经强大到不用讲道理就直接把别人消灭的地步了吗?

  学然后知不足,如果你感觉自己是个愤青,喜欢发牢骚讲怪话经常出言不逊,我给你开个药方,耐心把这4万字看完,保证你心浮气躁的毛病就治好了。我都能写出来你看一遍还不行吗?又不用花钱!

  如果要想去病根儿,最好去阅读我的《走向深蓝》《规范海洋》《史说岛争》。这些书都是我几十年的研究成果,凡是看过这些书的人,一定不再是愤青,一定会具有战略思维。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规范海洋》就是讲什么是规矩,什么是方圆。

美军机抵近距中国仅70公里处 为何还要和它讲国际法

美军机抵近距中国仅70公里处 为何还要和它讲国际法

  我这些文章看起来容易,都是事件罗列,没有学术观点。其实所有观点都必须建立在这些基础资料的基础上,我搜集整理这些资料用了很多年。我们不缺观点,谈起战略谁都会滔滔不绝头头是道,最缺乏的是历史资料,历史证据,尤其是地图+图片+人证+物证,这些太少了,很难找到。

  中国人很喜欢写论文写书,但缺乏对形象直观资料的搜集整理记录和创作。文章中的许多配图都是我请专业美编绘制的,我的专著中很多插画和配图也是专门绘制的。

  利用这个机会把这些图文贡献给大众,希望更多人参与到南海问题研究中来,利用互联网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也希望海警、海军和相关研究部门以后多搜集整理创作一些图片视频资料,把维护南海海洋主权逐渐转变为全民爱国行动,只有这样才能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