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评论 > 正文  
如果美军在南海发生冲突,俄罗斯会袖手旁观吗?
www.wforum.com | 2020-07-05 18:21: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美军在南海发生冲突,俄罗斯会袖手旁观吗?

     众所周知,如今国际上也算是风平浪静,但是热点地区的冲突依然没有停止。受到疫情的影响,美军的航母编队虽然暂时离开了亚太地区,但是疫情刚刚平稳后,美海军的航母战斗群又马不停蹄地出现在亚太地区,并企图染指南部海域,插手东南亚的事务,甚至还派出了很多舰机来助威,这也让外界关注的关注。曾有学者表示,一旦南部海域发生危机,那么作为友好的邻邦俄罗斯会如何处理此事呢?是跟美国一样支持东南亚各个小国,还是会与大国为友呢?普京其实早就做出这个解读,只不过是答案有些让人失望罢了。

     哪里有争议,哪里有战火,哪里就有美俄的影子。世界之大,只不过皆为利来,国之也是。而俄罗斯最近也被西方媒体捕捉到频繁地参议到南海的事务之中,而这样的举动并不是为了东方大国站队,而是给越南这些东南亚小国助威。要知道,俄罗斯是个武器生产大国,自从二战之后,苏联和越南就走到了一起去,甚至是不断地出售各种武器给越南,谋求在北部对抗中占据优势。同时,越南还邀请俄罗斯的石油公司,进入到这里共同开采石油,获取利润,这也让双方赚得是盆满钵满。

      其次,俄罗斯也加强对菲律宾之间的联系,此前双方还在杜特尔特上任之后,进行过友好访问,所以说,俄罗斯与南海周边国家的关系都不错,不会在表面上去得罪哪个国家。但是在利益输出上,比如武器装备上,那俄罗斯可以大量的出口,管你谁是谁非,只要把钱赚到手里才是王道。而普京早在对国民宣称,如果未来发生了战争,能靠得住的只有自己的军队和人民。这个答案似乎有些不合理,但是细细品味下,也有它的道理,这也算是普京向外界透露的一个实话而已。

     为了能有效的掌控亚太地区的局势,美军近些来一直推行在亚太的战略部署,南海当然也是它的重中之重,如果因此双方在南海爆发了冲突,那么俄罗斯会选择自己的利益而行动。而在历史的战争中,俄罗斯也是靠着自己的实现的伟大复兴的。这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如果面对外敌入侵的时候,只有自己的国家军队和人民才是可靠的基石,虽然有时候外援能够起到一定的推波助澜的作用,但都是无利不起早,没有利益的事它也不会干,所以关键的时候还是靠人民和军队才能战胜外敌。

(0)
相关新闻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南海: 菲律宾称中国水炮致其三军人受伤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断然拒绝善意!菲国掀桌子 北京要做最坏打
美军一动作让北京坐卧难安加快立法!中国备战印太前奏?
印度对中国的战略反击突发!中菲南海撞船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南海局势"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极为罕见!“末日战车”现身前线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吉利董事长与俞敏洪直播 3次提“六四” 结
刚刚在联合国 俄罗斯使用了否决权 中国弃权
清朝灭亡之后的乌兰巴托,难得一见
别对习再抱幻想!美CEO讲述此次被习接见经
坐邮轮你不知道的3件事:第一个就有点瘆人
缘分太奇妙!男子寻亲20年 见到生父时竟发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